Posted on

香港超馬運動員黃俊橋網誌:感恩的力量

【運動員網誌】上回提到:認識因追夢移居66號公路的日本人 Mariko,穿越Oklahoma 州進入 Texas。

66號公路進入 Texas 第一個小鎮 Shamroc,有豐富的愛爾蘭人歷史及文化,參觀博物館可以見到他們上幾代人的生活和努力。

如果大家有睇廸士尼卡通片《反斗車王》會見過有一個油站,屋頂有一條石柱,其實整個設計是參考 Conoco Tower Station & U-Drop Inn cafe,十分欣賞 PIXLR 團隊的資料搜集及創作。

感恩有他們的創作,令更多人知道66號公路的存在。

在 McLean 有一個名叫 Devil’s Rope Museum,裡面有 barbed wire 鐵線欄的展覽,可見將任何一件事造到極致也可以變成藝術,展館入面有一個 Dust Bowl 歷史展覽,講述 30年代 “The Great Plains” (泛指密西西比河以西,洛磯山脈以東一大片草原) 經歷大旱災和沙塵暴,再加上經濟大蕭條,由於經濟和環境的影響,很多人沿66號公路移居西岸,希望尋求更好的生活。

感恩 66號公路的出現可以改變生活環境。

感恩透過 BNI Leaders 網絡,認識到一班在德州生活的中國人,主要聯絡人 Apple 說因為有工作未能去到 Panhandle,什麼是 Panhandle?就係形容一片長、窄,形狀似煎pan手柄的地區。

Texas 很多地方都是Ranch(牧場)屬於private land,沒有路通過,旁邊是 I-40 所以不敢貿然進入,剛巧遇上大雨和冰雹,趕緊進入 Amarillo 躲避。

認識了 Crocodile Eile、Texas Ivy 等一眾熱心推廣66號公路、招待路上旅客的有心人,見他們都為自己的工作自豪,我心中的那團火燒得更旺盛。

感恩有一群為66 號公路付出的人。

約好了 Apple 到 Amarillo 260 英里外的 Odessa 探訪及做分享會,所以麻煩 Joe 開長途車南下,途經美國第二大 (又名 The Grand Canyon of Texas) 的 Palo Duro Canyon State Park 訪 The Lighthouse,第一次親身體驗此等宏偉壯觀,想到以前 Triassic 三疊紀 (大概2.5 億年前的一個地質時代) 腳下這片土地是在海底,驚嘆大自然創造;亦敬佩那些帶著未知,勇敢橫越 The Great Plain 大草原的西班牙探險家和傳教士們。

感恩地球母親孕育所有地表生命。

Apple 邀請我們參加在 Midland / Odessa 的教會眾會,跟一眾家長及小朋友分享我的跑步歷程和跑步技巧,之後Apple 邀請我們到她家作客。

感恩 Apple 與一眾好朋友的祝福和支持。

感恩有 Joe 開長途車返 Amarillo 繼續行程,途經  Cadillac Ranch 去到 Vega,在一家餐廳內突然有位女士拿著電話遞到我們的面 :「我認得你們!」自我介紹(Stephanie和丈夫)是 Route 66 Associate of Texas 的主席和副主席,一直有追蹤我們跑步的進度,並答應介紹其他州份 association 的相關人士給我們。

感恩餐廳對面 RV Park(RV – recreational vehicle 旅行車)的負責人讓我們免費用沖涼房。

走過 66號公路的中間點 midpoint,在 Stephanie 的介紹下認識了 Russell’s Truck Stop and Classic Car Museum 負責人 Jerry,感恩他歡迎我們留在他的物業內過夜。

翌日早上遇到一對 Michigan 夫婦由墨西哥邊境出發騎單車完成 Continental Divide Trail,感恩讓我知道世界上有很多「同路人」。

完成 Texas 進入 New Mexico Tucumcari,再次在 Stephanie 的介紹下,認識 TeePee Curios 的老闆 Gar,他又介紹了 New Mexico Route 66 Association 的 Connie,商討日後的協作,感恩。

Tucumcari 以西的一段 I-40 直接重疊取代舊有66號公路,我們選擇離開高速公路走「Santa Fe Loop」,跟舊時旅人一樣在 Las Vegas (NM 不是 Nevada 有賭場那個) 停留,見識百年歷史酒店及西班牙統治時期所留下的足跡,認識當時跟墨西哥打仗的歷史。

順道參觀 United World College,浸溫泉時跟當地人認識到學校旁邊 Dwan Light Sanctuary 可以進內 meditation,所以去洗滌一下疲憊的心靈,碰巧遇上停辦2年的球隊巡遊,為身心注入能量。

*世界聯合學院(UWC)是一個由學校和教育項目組成的國際網絡,其共同目標是「使教育成為團結人民、國家和文化促進和平與可持續未來的力量」。該組織於1962年根據德國教育家庫 Kurt Hahn的原則成立,以促進跨文化理解。

原來不久之前附近有一場大型山火,導致水源短缺,希望大家可以一起祈福願居民可以重新回復舊有生活。

一路向西跑,地型起了很大變化,由平原變成高山,海拔高度接近二千米,晚宿US post office外早上起身不到10°C,附近沒有酒店過夜設施,感恩有車可以留宿。

到 Santa Fe 吃過午飯,就麻煩Joe 開長途車去探訪一個改變我一生的人,我的 Nutrition Coach – Chauncey。

2017年跑完夏威夷後,我希望可以再上一層,所以從飲食方面著手,Chauncey 介紹我 plant based diet,慢慢接觸認識更多「身心靈 spirituality」,而步上今天的人生道路。

我説過「如果跑步橫越美國一定會去探你!」,而今次就是要去對她感恩和致謝。

——————————————————————
關於TransAmericana2022
橋sir 相信「人類擁有無限潛能」,展開了環球跑計劃,以跑步橫越美國東西兩岸,藉著這次挑戰為「傷健共融網絡 – 猛龍長跑隊」籌款,幫助更多視障及聽障人士。
路線:由紐約出發,經芝加哥沿66號公路走到洛杉磯
路程:5,400公里
預計完成時間:4個月
捐款支持TransAmericana 猛龍:
https://www.givengain.com/cc/transamericana2022/
(可由香港傷健共融網絡發出捐款收據)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超馬運動員黃俊橋網誌:感恩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