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桌球】走出大師賽光環!傅家俊返英備戰全英賽:回到現實繼續努力

【體路專訊】「是時候走出大師賽的光環,返回現實,繼續努力。」本月初在「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2022」轟出147、最終勇奪亞軍的「Wonder爸」傅家俊(Marco),結束一個多月忙碌而難忘的夢幻之行後,已收拾好心情今(31日)晚飛返英國「復工」,準備迎接連串職業賽:「希望自己可以再行前一大步,站穩陣腳,力爭佳績和提升排名。」

今季憑「外卡」出戰職業賽的傅家俊,9月中下旬回港休息「叉電」,並於10月6至9日以主人家身份,與世界Top 6球星破天荒在紅館獻技,出戰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當中Marco 於4強戰技驚四座,憑決勝局轟出147淘汰希堅斯,翌日決賽則力拚惜負奧蘇利雲奪亞,成為全城熱話,贏盡人氣。事隔三個星期,「Wonder爸」回想起來仍覺得很夢幻:「這一個多月時間過得好快,大師賽後我依然很忙碌,好開心可以再次帶動本地桌球熱潮,而且有機會在港陪伴家人、與朋友相聚。」

不過傅家俊指出,大師賽的成功並不代表自己接下來就一帆風順:「打了3場比賽,感覺還是有點生疏,畢竟之前休戰太長時間,而且發覺技術上重新出現了一些壞習慣。惟經過大師賽洗禮,確是找回較好的心態面對未來,豈碼感覺是『重返了職業圈子』,踏出重要的第一步,但必須要再行前一大步,站穩陣腳才是當前首要工作。事實上,我也是時候走出大師賽的光環,返回現實世界,繼續努力打拚。」

傅家俊一家四口跟奧蘇利雲合照。(圖:傅家俊fb)

現時世界排名103位的Marco回英後將留在設菲爾德,先在丁俊暉桌球學院練習,準備11月6日出戰全英桌球賽首圈外圍賽,迎擊20歲中國小將白朗寧。今屆全英賽改制,設4輪外圍賽,排名較低的球員要由第一圈打起,意味連贏4場才可晉身正賽32強。傅家俊表示:「目標當然是打入正賽,但首先要闖過第一關。」其餘兩位香港球手吳安儀及李俊威則於11月5日率先登場。

全英賽後,Marco還會角逐德國公開賽外圍賽,且在11月25日的首圈賽事再硬希堅斯,戲碼令人期待。

傅家俊今晚啟程返英國備戰全英賽。(圖:傅家俊fb)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桌球】走出大師賽光環!傅家俊返英備戰全英賽:回到現實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