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法國羽賽】連場激鬥體能下降 李卓耀4強力戰惜敗 :下站要再加強拚勁

【體路專訊】世界排名第15位的香港羽毛球代表李卓耀,今日(29日)在超級750法國公開賽男單4強硬撼排名低自己1位的丹麥球手甘基(Rasmus Gemke)。經過連日激戰的李卓耀在體能未及完全恢復的情況下,最終力戰46鐘以直落2局飲恨,無緣決賽,但已創下自己在750賽事的最佳成績。

上站在丹麥羽賽次圈止步的李卓耀,本周轉戰法國狀態不斷提升,連續3場打滿3局制勝,先後擊退排名第4的台灣「一哥」周天成、排名17的另一寶島球手王子維,以及排名22的中國「二哥」陸光祖,勇闖4強,遇上來自丹麥的甘基。雙方此前2次交手都是2019年,包括9月中國公開賽及10月丹麥公開賽32強,李卓耀兩仗均苦戰3局惜敗。

李卓耀今仗開局慢熱,接戰即被對一輪狂攻壓制,連輸8分才「破蛋」,並大幅落後2:11進入技術暫停。暫停過後港將開始追分,但中段最多只能收窄至5分差距,至末段雖能化解3個局分,惜仍以18:21告負。李卓耀第2局稍有起色,初段與甘基糾纏,比分咬緊,不過他領先9:7時連失4分,半局落後9:11,技術暫停後港將續處下風,加上體能下降,被甘基逵一步拉開分差,最終再以14:21稱臣,繼去年丹麥羽賽後,再於超級系列賽4強止步,不過仍創個人在750賽事的最佳戰績。

李卓耀賽後表示:「前幾日可能自己打得累,今日上場精神上無法集中,一下子被打散了。賽前本身都預計要打超過一小時,但自己今日未夠集中,雖能晉身4強但仍然不滿意。下一站德國羽賽第一圈也是對上這位丹麥對手,我雖然在技術上比他優勝,但他在場上的衝勁卻比我強,我在這方面需要加強。」李卓耀又特別提及今日球場內有很多香港人為他打氣:「以往都只是自己隊友,今日聽到廣東話的打氣聲音,真是意料之外,好多謝大家支持。」港隊下周轉戰最後一站歐洲賽事-超級300德國公開賽。

馬蓮

女單方面,前奧運金牌得主、西班牙名將馬蓮(Carolina Marin)以直落兩局21:14、21:18輕取日本山口茜,報回擊世錦賽8強敗辱,率先打入決賽,明日將與中國何冰嬌及中華台北戴資穎的勝方爭奪后冠。

相關報導:
連續3場激戰3局奠勝 李卓耀勇挫中國球手入四強
李卓耀反勝王子維 今鬥中國陸光祖爭4強
李卓耀鏖戰83分鐘拍走周天成 偕混雙「李吳配」晉級16強
伍家朗捲土重來 拍走趙俊鵬晉16強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法國羽賽】連場激鬥體能下降 李卓耀4強力戰惜敗 :下站要再加強拚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