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界桌球大師賽】希堅斯末段爆發反勝 周六鬥傅家俊爭入決賽

【體路專訊】「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2022」今晚(6日)續假香港體育館上演第2場8強戰,世界排名第2的「準神」卓林普(Judd Trump)面對四屆世界冠軍「巫師」希堅斯(John Higgins)雖然打出一桿最高度數136度,但一度連失3局的希堅斯在末段爆發,最終在打足9局下以5:4反勝入4強,周六(8日)將與傅家俊爭奪決賽入場券。

希堅斯
卓林普

香港球手傅家俊與沙比的揭幕戰已於今午舉行,最終傅家俊以5:2奠勝,並會在周六(8日)的準決賽面對卓林普和希堅斯之勝方。希堅斯和卓林普5年前在香港賽分別在8強及4強畢業,卓林普亦在2019年世錦賽擊敗前者,奪得其生涯首個世界冠軍。

兩人首局打法偏向防守,希堅斯開局率先打出30:0,卓林普追回17:30後局勢一度短暫拉鋸,其後追至落後1度的卓林普打失藍波錯過反超機會。被對手拉開至29:55後,卓林普打入遠枱紅波搏得掌聲,但之後被希堅斯的「士碌架」考起並「撐死」,希堅斯乘勢以79:33先拔頭籌。隨後兩人上演「破百」大戰,先由卓林普在次局發揮「準神」本色,起手以一桿136度清枱追平局數,第3局希堅斯即還以顏色,打出生涯第901次「破百」,以一桿102度制勝再取得領先。

其後希堅斯「起break」打出68度,卓林普則未能把握機會篤入粉紅波,再由希堅斯以102:1拉開至局數3:1。落後兩局的卓林普從未言棄,領先3:0下再轟出一桿120度,以123:0縮窄局差。第6局希堅斯進攻未能得手,被卓林普以0:96連敗兩局,扳平局數3:3。第7局卓林普稍為落後36:43,經過一輪拉鋸戰後,由卓林普篤入困在尾袋邊緣多時的粉紅波打破僵局,再反勝68:43超前。

及後希堅斯曾經轟入紅波,但不慎連帶「黑柴」入袋被罰7度,幸得卓林普之後打失藍波,「巫師」重奪優勢下以71:13止血,並將比賽帶進決勝局。希堅斯以一記遠枱紅波開局再領先58:0,卓林普未能重拾手風力追不果,最終希堅斯在決勝局再贏120:6,周六(8日)下午將與傅家俊爭入決賽。

對於中段連取3局但未能勝出,卓林普賽後表示對結果感到失望:「對賽果十分沮喪,我認為自己今場發揮不錯, 這裡亦有非常好的場館,但唯一缺點就是太冷。」原定卓林普與希堅斯將於明日作賽,但因趙心童確診新型肺炎關係,大會將兩人賽事提前於今晚舉行,「確實有點影響備戰,即使已經到埗兩日,但睡眠上還是未能適應,不過其他球手都是一樣,所以沒有任何藉口。」

希堅斯則讚賞對手發揮出一貫實力,並慶幸終結對卓林普的連敗。對於在後日面對主場球手傅家俊(Marco),他亦表示Marco是位值得欣賞的球手,「Marco在疫情之下的損失比我們大,能夠重返賽場的過程也不簡單。」

「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2022」明日(7日)將上演另外兩場8強戰,下午1時半的頭場由上屆香港賽冠軍羅拔臣(Neil Robertson)對代替染疫球手趙心童出戰的「黃金左手」威廉斯(Mark Williams),至於7時尾場由7屆世界冠軍奧蘇利雲(Ronnie O’Sullivan)對戰「四眼Cue后」吳安儀。

圖:何子淵
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界桌球大師賽】希堅斯末段爆發反勝 周六鬥傅家俊爭入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