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傑志一周內再簽兩將 吉爾吉斯國腳沙根巴耶夫終曝光

【體路專訊】傑志一星期內連續公布三名新兵,今日(3日)宣布簽入左翼沙根巴耶夫,亦是繼東方龍獅的高素巴耶夫後港超聯第二名吉爾吉斯國腳。這名28歲中亞球員雖然英語並不靈光,但仍透過同樣精通俄文的明加索夫指希望為球隊贏出所有比賽及冠軍,又指有同鄉及「同聲同氣」的隊友協助適應香港,相信不成問題。傑志同時亦簽入冠忠南區舊將、菁英盃適齡球員江展民。

繼上周三公布希臘前國腳中鋒文尼亞斯後,傑志今午再公布簽入兩名球員,包括28歲的吉爾吉斯國腳沙根巴耶夫及冠忠南區舊將江展民。可出任左路多個位置的沙根巴耶夫之前效力當地班霸多多伊,並曾26次代表國家隊上陣兼曾出任隊長,上月的國際賽期亦曾在對俄羅斯的友誼賽上陣。

將穿上11號球衣的沙根巴耶夫今早第二次參加球隊訓練,分隊賽時被安排出任左閘,與土庫曼國腳明加索夫(Mingi)同處左路。不諳英語的沙根巴耶夫與由同樣以俄語為第二語言的明加索夫幫忙翻譯,向傳媒表示對教練安排二人同處一邊感覺不錯:「因為Mingi能夠幫助我,我感覺都很好,大家能快點互相補位。」不過Mingi亦補充沙根巴耶夫能在場上用英語與隊友簡單溝通。

沙根巴耶夫要由明加索夫(背向鏡頭者)幫忙翻譯。

沙根巴耶夫指今日的狀態比首課操練好,自己亦正努力適應香港氣候:「這裡的天氣與吉爾吉斯很不同,不過我會盡全力去適應,務求盡快可以落場,目標是贏得所有比賽及冠軍。」吉爾吉斯現時有兩名國腳效力港超聯,他透露來港前曾詢問效力東方的高素巴耶夫意見:「他跟我說香港是個好地方,傑志是一間好好的球會,當我知道傑志對我有興趣就立即答應。」沙根巴耶夫坦言高素巴耶夫及明加索夫都對其適應香港幫忙很大。

主教練朱志光表示,今季有三名左路球員離隊,沙根巴耶夫正是球隊需要的球員:「他的基本功、球場上閱讀能力及態度都不錯,經驗、速率和體能都好,相信90分鐘上上落落都沒有問題,不過要先適應香港的天氣。」他亦指特意安排他與Mingi訓練時同處一邊是因為二人「同聲同氣」,能更快傳達教練團的指示。

另外,傑志亦正式簽入上季效力冠忠南區的20歲翼鋒球員江展民。朱志光指此子態度良好,經觀察後決定與他簽約並將會穿上27號球衣。

江展民(左)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傑志一周內再簽兩將 吉爾吉斯國腳沙根巴耶夫終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