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未獲政府開綠燈 渣馬2022取消

【體路專訊】香港田徑總會今日(16日)表示,由於大會至今未收到政府批准舉辦渣打香港馬拉松2022,在距離原定賽期11月20日只剩兩個月下,一眾跑手及持份者未必有充足時間作好準備,故大會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決定取消今年賽事。

田總主席關祺上周指,早於去年已與多個政府部門開會商討籌辦今年渣馬的安排,到今年6月與新局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溝通,並已正式申請於11月20日舉辦渣馬,並會將參賽名額由去年的15,000人提高至25,000人。田總當時指可視乎政府防疫要求安排分批起步,並提到防疫措施如跑手需要持有疫苗通行證「藍碼」,並在開跑前48小時內得到陰性檢測結果及提交比賽當日快測陰性證明等。

惟大會最終未獲政府批准下,田總於今日宣布賽事取消。渣馬大會指感謝各界對渣打香港馬拉松的支持,並將繼續留意疫情發展,在許可的情況下盡快恢復賽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未獲政府開綠燈 渣馬2022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