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美網】第3圈中途鼻樑受傷 拿度連贏3盤反勝晉級

【體路專訊】美國網球公開賽周五(2日)續上演男單次圈,2號種子拿度迎戰意大利球手霍連尼(Fabio Fognini)。西班牙「泥地王」先落後1盤再窮追,即使第4盤因錯手將球拍擊中自己鼻樑流血,但他最終仍以3:1反勝晉級下一圈。

36歲的拿度力爭第5度美網封王,首圈先以3:1擊敗澳洲球手土方林奇。今仗拿度在首盤發揮未如理想,兩度錯失發球局下以2:6落後1盤。次盤兩人互相破發扳平2:2,其後霍連尼再連赢兩局佔先,但拿度調整後連贏4局反勝6:4兼追平盤數。其後拿度承接氣勢,手風漸順,一舉以6:2及6:1再赢兩盤,最終他花2小時43分鐘反勝霍連尼盤數3:1,第3圈將面對法國的加斯基特(Richard Gasquet)。

不過拿度在比賽途中出現意外,他在第4盤取得連勝之際,因救球時判斷錯誤,修正動作擊球後將球拍打向地面再反彈,鼻樑被打中後流血,拿度亦面露痛苦之情。隨後他在場邊接受治理近5分鐘,幸無大礙後繼續作賽。拿度賽後提及場上意外:「一開始感覺到有點暈,亦實在有些痛。」他又笑言以往亦曾被高爾夫球桿擊中,而非網球拍。至於對今場反勝的感受,拿度則坦言表現不合格:「要多於1個半小時才拾回狀態,完全是我最差的一次開局。」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美網】第3圈中途鼻樑受傷 拿度連贏3盤反勝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