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美網】細威次圈挫「二姐」續寫傳奇 「這是我的全力!」

【體路專訊】今月將滿41歲的前「一姐」莎蓮娜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再次發揮本色,周四(1日)在美網女單次圈以盤數2:1擊敗現任「二姐」干達維治(Anett Kontaveit),證明自己仍然寶刀未老,甚至有力再次挑戰世界前列。

干達維治(左)(圖:US Open Twitter)

曾奪23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細威」早前宣布以美網作告別戰,首圈輕鬆過關後,今仗硬撼來自愛沙尼亞的2號種子干達維治。「細威」首局與對手互保發球局並鬥到「搶七」,亦靠強勁氣勢先贏7:6(7:4)。不過干達維治的發揮越見起色,第2盤靠「破發」一舉領先3:0,「細威」雖一度「破發」但仍以2:6被對手扳平。

(圖:WTA Twitter)
(圖:US Open Twitter)

「細威」在第3盤憑早段打出20的優勢,再次拉開比分下以62再贏1盤,最終她在全場5度「破發」下贏盤數21,續寫傳奇之旅,下一圈將對澳洲球手湯美雅洛域(Ajla Tomljanovic)。「我也是個相當好的球員。」「細威」賽後坦言在無壓力作賽下,感覺實力正全面回歸:「這是我的全力,我喜歡向難度挑戰。最近我練習質素十分好,但之前的比賽都表現一般,不過在美網的比賽中,感覺狀態終於回來了。」這位6屆美網冠軍亦揚言已不再期望以獎項證明自己:「我現在當勝利是額外獎勵,我已經毋須再證明自己,同時亦沒東西可以輸,感覺自1998年後我已經沒再抱著這個心態比賽了。」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美網】細威次圈挫「二姐」續寫傳奇 「這是我的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