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亞協盃前夕悶和大埔 東方主帥盧比度嘆板凳深度不足

【體路專訊】今日(27日)2022至23球季港超聯開鑼日共上演兩場聯賽,尾場的東方龍獅在主場旺角大球場迎戰和富大埔。明晚深夜將出發備戰亞協盃跨區四強的東方在全場佔較多控球下,一直未能撕破大埔的防線,最終在許賢及董嘉儀(Lulu)等2448名球迷觀戰下悶和0:0。大埔主教練李恒匯希望球隊下周回歸主場時能全場爆滿;東方主帥盧比度就直言球隊只有20名球員不足以應付全季賽事。

YouTuber許賢(前排右二)及曾任大埔宣傳大使的Lulu(前排右一)亦有入場。

六月底在亞協盃出線的東方即將到烏茲別克出戰跨區四強,今日一仗將是離港前的最後一仗。大換血後的東方今季料會更多派出小將上陣,今仗亦有黃皓雋及馬希偉正選,朱偉鈞就頂替周初才歸隊的巴杜姆攻堅。重返超聯的大埔就有多名2019年奪冠功臣歸隊,其中李家豪、鍾偉強及鄭子森今仗正選倒戈,李瀚灝亦把守最後一關,兩名巴西外援保連奴及加比爾「地標」上陣。

雖然東方是稍被看好的一隊,但開賽早段卻由大埔反客為主,其中出任進攻中場的鄭子森表現甚為活躍,8分鐘先有一記遠射被葉鴻輝接實。東方到21分鐘才有馬高斯的遠射稍有威脅,但被李瀚灝雙搥打出底線。鄭子森其後再有射門高出,再輪到東方的孫銘謙接應角球僅僅柱邊出界。大埔的巴西中鋒保連奴38分鐘因傷被換走由趙少維入替,後者上陣後多次衝擊東方後防亦頗有睇頭,惟兩隊半場仍是互交白卷。

大埔半場以王力威入替黃祖心出任右翼,但這名倒戈的翼鋒卻成為「進攻黑洞」,策動數次反擊均告斷纜。這支「升班馬」換邊後靠死球得到兩個黃金機會,不過鍾偉強先接應角球尾柱無人看管下頭搥彈地而出,及後加比爾的撞射省中人後翁煦濤的燙射亦僅僅高出。東方此時以巴杜姆入替朱偉鈞加強攻力,不過組織乏力下一直老鼠拉龜,最終兩軍均未能取得入球,開季首仗各得一分。

重返超聯首仗就逼和亞洲賽代表,大埔眾將均表現興奮,全隊亦在分牌前合照留念。不過主教練李恒匯坦言球隊仍是一步步重新建立:「我擔心他們今仗有這個表現,不代表下場都可以是這樣,但我相信只要保持這個態度就可以再改善的。」他稱讚一班球員非常投入及緊跟部署,當中鍾偉強等進攻球員亦一同齊心地防守:「如果保連奴不是受傷的話,形勢應該不會像現在般守勢,贏不贏不敢說,但應該不會這樣辛苦。不過趙少維即使只是半職球員,都很明顯幫到球隊。」

今場吸引到近2500名現場觀眾,李恒匯笑言日前有記者預計或有3000人,但如今亦非常滿意:「始終今日南區有比賽,這個數字都不錯,希望可以像『Ken哥』(傑志會長伍健)所說,大家都多多入場。」他又希望回歸主場後,大埔運動場的觀眾席能爆滿,坦言球員非常需要球迷的支持去令他們再跑多步。

加比爾
李恒匯(左)頒發今仗最佳球員獎項予加比爾。

 

大埔中堅加比爾獲選為最佳球員,李恒匯指此子今仗表現屬預期之內,「不過不失」,前者就指早已預計今場會很難踢:「因為我們都知道東方過往也是強隊,所以這一分對大埔非常重要。我也很高興能在香港比賽,覺得這裡的水平不錯。」每當球隊成功防守,均見到加比爾不時會振臂激勵隊友,他亦直言這是其性格特點之一:「我喜歡激勵隊友的士氣,維持整隊的集中力。」

盧比度

至於東方主帥盧比度就明言,不會因只得一分而感到失望:「因為今季就是這樣,會很難踢,我們要知道現在的東方已不是三、四年前般,每場都有機會像今日般難踢。今日即使我們控球在腳,但一直都未能『打開罐頭』。」但他亦稱滿意球員的發揮,尤其柏拔、朱康銘及李俊軒等幾名後備落場的小將表現出決心和鬥志。

東方今季暫時只有20名球員,剛好填滿正選11人及9人後備名單。被問到會否感覺球員數目不足以應付全季,盧比度直言「一定不夠」:「我都想有30人,但就是沒有。不過我會一直在球員身邊支持和鞭策他們。」他透露亞歷斯祖即將重返東方,料可頂替胡晉銘今場客串的右閘位置。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亞協盃前夕悶和大埔 東方主帥盧比度嘆板凳深度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