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香港U23平均年齡創新低 隊長羅曉聰豪言力爭中游

【體路專訊】由足總成立的港超聯球隊香港U23今日(18日)會見傳媒,身兼贊助人的足總副主席霍啟山現身支持,但隊長黃浩然等數名球員因病未能出席。有落場參與球會操練霍啟山希望球員能把握機會,發揮應有水準。新任教頭司徒文俊表明會大踢主動足球,希望多點「球味」。隊長羅曉聰指球隊以中游為目標。

第二年參與港超聯的香港U23繼續以年青球員為主軸,今季平均年齡更低至20.6歲,比上季21.3歲的更年輕。球隊今季有不少人員變動,謝家榮、陳靜謙、黃威、黃智康、周家樂、馬文政、吳子聰以及畢頓均離開球隊;新加盟球員的年紀偏小,有門將雲天樂、後衛宋紘毅、梁煒烽、前鋒吳栢希、前富力前鋒陳嘉寶、流浪借將黎皚韜、及三位年僅18歲的小將李樂謙、李俊諺及傑志借將嚴啟倬。主教練亦有變動,今季將由香港青年軍U23代表隊教練司徒文俊執教。

司徒文俊

主教練司徒文俊表示很高興接手香港U23:「很開心可以執教球隊,球員肯接收指令,吸收能力不錯。」他期望球員主動進攻:「我不想他們被動,雖然多數對手比我們強,但我們不會收縮,會嘗試主動進攻。」上季在聯賽及菁英盃均經歷多次大敗,司徒文俊未有為U23定下今季聯賽排名目標,只望球員能透過今個球季累積足夠經驗,轉投其他港超球隊。

霍啟山

足總副主席霍啟山亦有到場為U23打氣,更穿上10號球衣親身落場與球員一同訓練。他認為球隊已達到預期目標:「當初成立U23是為了讓更多年輕球員有踢港超聯的機會,亦希望他們可以代表香港出賽,為港爭光,而經過一年努力,他們一場比一場踢得好,其實已達到我們預期目標。」霍啟山冀望年輕球員能繼續把握機會,發揮自己。

羅曉聰

香港U23隊長之一的羅曉聰指自己在隊中角色無大變:「基本上我的角色沒有大變,反而今年更希望他們成長,畢竟有更多第一季踢聯業聯賽的年輕球員。」今年有不少球隊均以年輕球員為骨幹,如晉峰、深水埗等,羅曉聰認為U23與他們實力相當:「我們與其他球隊實力比上年更接近,希望可以在中游位置完成球季。」香港U23下周六將在港超聯開鑼戰作客對冠忠南區。

圖、文:實習記者邱景煜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香港U23平均年齡創新低 隊長羅曉聰豪言力爭中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