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閃避球】港隊男、女子大軍月杪征世錦賽衝擊獎牌

【體路專訊】香港閃避球總會將派出 32 位運動員前往加拿大,角逐在埃德蒙頓舉行的世界閃避球錦標賽2022 (World Dodgeball Championships 2022),力爭為港帶來自疫情的第一面閃避球世錦賽獎牌。

世界閃避球賽將於8月28日至9月4日舉行,是閃避球界最高水平盛事,本屆規模更為歷年之冠,將有來自25個國家,80支隊伍,超過 700 名運動員競逐6個組別。港隊就有16名男及16名女球手出征,參與男子、女子及今屆新增的混合組3個組別比賽,與主辦國加拿大及閃避球強國如美國,馬來西亞和澳洲等競逐殊榮。

香港閃避球男、女子隊在世界排名均列第5, 曾於2012年第一屆世錦賽分別奪得冠軍及亞軍。2014年第三屆世錦賽在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港將亦有優異表現。

閃避球參賽雙方各派 6 人在一個 18 x 9 米(一個正規排球場)的場地、以6個閃避球專用的海棉球互相投擲。對賽過程中可以持球擋開投擲(Block)﹑以接球(Catch)令投擲該球的球員出局並「復活」一名隊友﹑亦可以閃避(Dodge)躲開對方攻擊。只要令對方球員全部離場就會取得一分,於限時內得分較高者為勝方。

資料來源:香港閃避球總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閃避球】港隊男、女子大軍月杪征世錦賽衝擊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