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世錦賽】方凱申張楚瑩小組5勝直入正賽 男重女花4人晉級

圖:FIE

【體路專訊】現正於埃及開羅舉辦的世界劍擊錦標賽周六(16日)上演男子重劍及女子花劍小組賽至預賽,港隊8位劍手分途出擊,最終有男重方凱申及女花張楚瑩分別打出好表現,於小組賽6戰5勝免戰預賽下晉級正賽;何瑋桁及鄭曉則分別於預賽勝出取得正賽64強席位。

在世界排名前16位的劍手直接獲得正賽64強資格下,包括港隊4名男重及4名女花劍手在內的其他選手就要先出戰小組賽及預賽,其中小組賽成績最佳的16人直接晉級正賽,其餘劍手則要於預賽爭奪剩下的32個正賽席位。

世界排名78位的方凱申今日於小組賽狀態大勇下打出5勝1負,落敗一場僅以4:5告負,6戰取得25分失9分,最終小組賽成績在176位劍手中排第14名,無須出戰預賽而直接晉級正賽64強。世界排名76位的何瑋桁小組賽同樣打出5勝1負,總成績第23名出線預賽,首輪輪空之後次輪以15:9擊敗83位的以色列Freilich Yuval Shalom出線正賽;吳浩天及黎家俊則分別於預賽次輪及首輪止步。

鄭曉為(圖:FIE)

女花方面,張楚瑩於小組賽錄得5勝1負,在102位劍中排第13名直接晉級正賽64強。鄭曉為則在小組賽打出4勝2負列第28名,現時世界排名51位的港將之後於預賽碰上排名196的捷克Nemcova Stepanka,並以15:9奏凱取得正賽資格。關渝澄則於小組賽止步,符妤名因傷退賽。男重及女花正賽將於周二(19日)上演。

劍擊世錦賽周日(17日)將舉行男子花劍及女子佩劍小組賽及預賽,吳諾弘、楊子加、歐倩瑩、朱詠翹、劉穎怡、陳彥霏將分途出擊力爭殺入正賽。

相關報道:男佩女重首日登場 港隊六將殺入正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世錦賽】方凱申張楚瑩小組5勝直入正賽 男重女花4人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