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田徑】聖若瑟民生D3A2奪冠 期待下月精英賽明年再爭升班

【體路專訊】港九中學校際田徑比賽D3A2組今日(15日)在馬鞍山運動場舉行次日賽事。最終男子組團體冠軍由聖若瑟書院以269分勝出,更包辦乙組及丙組的冠軍;女子組團體冠軍由民生書院以327分奪得,更是以「大滿貫」姿態稱霸,分別奪得下月的精英賽資格。

總結首日賽事女子組由民生書院以167分排榜首,甲、乙、丙三個年齡組別均領先其他學校,九龍真光中學則以94列於第二。次日賽事民生書院繼續乘勝追擊,最後包辦甲、乙、丙組全部組別的團體冠軍,以327分奪得女子組團體冠軍,其中丙組更是以1分險勝九龍真光。

男子組方面,聖若瑟書院於首日以137分領先,聖馬可中學則以85分,52分之差緊隨其後,當中丙組團體分數更是與聖若瑟打成平手。但聖若瑟次日賽事於乙組的100米跨欄、三級跳、丙組的跳遠奪得金牌,以及甲級於得分雙計的4×400米接力賽跑出得到第一名,整體表現更佳下以89分擊敗次席的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奪得男子組團體冠軍。

民生書院

因疫情關係,今年並不設升降班制,令兩間學校就算得到團體冠軍亦未能於下年度升班D2組,民生隊長關諾晴坦言感到可惜:「始終我已經中五,下年已是中六最後一年。但也開心大家可以一同比賽,因為對上一次學界已經是三年前,很多比賽都取消,練習亦很難得才會有。」」而中三的隊長吳若言則是第一年參加學界比賽:「我很驚訝沒有太多訓練都有這樣的成績,好多謝大家都有練習才有好成績!」民生的同學大多都來自同一間小學,教練李君亮更是她們的小學老師,與學生建立了7年的默契外更定下承諾:「她們小學的時候我已經答應她們希望能升上D1組。所以希望下年有升降班,希望能於2年內升上D2再上D1。因為學生只有6年時間,所以要趕住升班!」

聖若瑟書院

至於聖若瑟的隊長楊天元、副隊長陳言正、劉濬銓得獎後都希望感謝身邊人:「好多謝隊員付出很多,就算放學、考試後都肯練習。雖然今年不能升班,但全部人都有訓練,有成績、團體冠軍是對我們能力的認可,希望將來可以更進一步,上D2再上D1。亦多謝老師,用了一年的時間帶我們由只有兩三人練習,到現在整班人都會練習。」他們指幾年前從D2降班對他們打擊很大:「大家士氣一落千丈,但潘Sir來了,每一日都付出,給我們信心,希望我們能夠做好,所以多謝潘Sir為我們的犧牲及付出。」

8月6日將舉辦精英賽,D3組的男、女子首2名都可以參加比賽。聖若瑟隊長認為賽事是一個認可:「除了是對我們能力的一個認可,更可以給我們一個更大的舞台來發揮我們。」而民生隊長亦言期待:「不是每年都會有精英賽,精英賽可能遇到其他來自D1的學校的學生,可以見識更加多,又可以累積經驗。」

港九中學校際田徑比賽D3A2組團體成績(只列前四名)

男子組 

學校  甲組  乙組  丙組  總分 
聖若瑟書院  71  104  94  269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  74  68  38  180 
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  70  48  32  150 
天主教新民書院  36  64  37  137 

女子組

學校  甲組  乙組  丙組  總分 
民生書院  108  111  108  327 
九龍真光中學  22  89  107  218 
聖公會基孝中學  71  46  21  138 
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  37  21  41  99 

 圖、文:實習記者石芷希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學界田徑】聖若瑟民生D3A2奪冠 期待下月精英賽明年再爭升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