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跳繩精英賽】港將疫情下大爆發 劉盼晞陳曉琳齊破香港紀錄

陳曉琳

【體路專訊】為備戰疫情後首個亞洲跳繩錦標賽,中國香港跳繩總會近月如火如荼舉辦「全港網上精英跳繩比賽2022暨香港代表隊選拔賽」,周一(27日)揭曉評分成績,當中前男子世界冠軍劉盼晞(Gag Lau),以及女子代表「瘦柴」(陳曉琳)分別打破男、女子3分鐘耐力跳的香港紀錄,將有機會代表港隊出戰AJRU亞洲跳繩虛擬錦標賽2022。

19歲或以上男子Elite暗戰機

受疫情影響,今屆「全港精英跳繩比賽2022暨香港代表隊選拔賽」以網上虛擬形式舉行,選手需要提交個人影片參賽,再由中國香港跳繩總會給予評分。

劉盼晞:曾以為自己退役前都不會做到

有份派學員出戰的香港專業花式跳繩學校,今屆創下多項佳績,包括前男子個人跳繩世界冠軍Gag Lau,就以544下刷新男子3分鐘耐力跳的香港紀錄奪冠。另外其隊友「瘦柴」(陳曉琳),亦以507.5下打破女子3分鐘耐力跳的香港紀錄封后。至於團體賽方面,香港專業花式跳繩學校的男子團體代表,亦19歲或以上男子單人繩4人速度接力跳以破記錄的410.5下排名第一。對於打破香港紀錄,Gag Lau自言是努力了6年的目標,他表示:「由2013 年的417下,逐年提升至如今544下這個曾經遙不可及嘅數字,我一度因停滯不前以為自己直至退役都不會做到。不過我知道自己仍未到頂,還可以繼續突破的!」Gag Lau更透露下一個目標將會是550下。

劉盼晞

陳紀靜:情理之內,意料之外

作為香港專業花式跳繩學校Elite精英運動員總教練的陳紀靜認為,今次學員們的成績屬情理之內,意料之外,「我一直都相信大家能力上可以打破香港紀錄,但在疫情影響下,仍可重拾狀態再破紀錄實屬意料之外!」紀靜透露,由於跳繩訓練會令人出現慣性動作(Movement Pattern),長期使用單邊肌肉令身體不平衡,因此她今次特意要求精英運動員參加逢星期五的動態訓練(Mobility Training),針對常見的慣性動作,以及跳繩專項運動的體能動作,大大減低運動員的受傷頻率。

中國香港跳繩總會將會公布入選香港跳繩代表隊的名單,「金牌教練」紀靜指出:「雖然滿意今次學員們的成績,但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值得一讚是有了上一年網上比賽的經驗,今年運動員在心態上準備得更好,亦比預期中更順利完成整個比賽。我希望大家可以繼續保持住任何時候都要拼盡全力的心態,去面對之後亞洲跳繩錦標賽的訓練和挑戰。」

資料來源:香港專業花式跳繩學校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跳繩精英賽】港將疫情下大爆發 劉盼晞陳曉琳齊破香港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