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電競】「中韓大戰」激鬥五場!RNG憑藍方優勢險勝T1奪冠

【體路專訊】《英雄聯盟》迷期待已久的季中邀請賽(MSI)決賽周日(29日)上演,由兩支爭奪成為首支第三度稱霸MSI的隊伍T1與Royal Never Give Up(RNG)合演「中韓大戰」。這場賽事激鬥五場,最終RNG憑著藍方選角的優勢以3:2險勝T1,在今屆MSI封王。

T1繼2017年後再闖國際賽決賽。(Photo Credit:LoL Esports Photos)

在LCK(韓國聯賽)春季賽全勝創歷史的T1,相隔5年再闖國際賽決賽,他們冠軍戰面對力求衛冕中國隊伍RNG,雙方在次階段兩次交手各贏一場,值得一提的是雙方獲勝時均為藍方。

(RNG微博圖片)

今仗RNG率先選擇藍方,他們成功拿到上路強勢的英雄關,以及中路Xiaohu在今屆賽事發揮出色的加里歐,T1則以上路Zeus拿手的杰西與中路阿祈爾應戰。甫開賽不足1分鐘RNG已經在下野區入侵擊殺T1下路Gumayusi拿下首殺,及後RNG多次針對上路發起進攻,令他們的上路Bin取得巨大的優勢,最終他們在Bin 13殺0死3助攻的完美戰績下,率先贏得首局。

(Photo Credit:LoL Esports Photos)

次局由負方的T1選得藍方,他們首選這版本強勢的悟空,雖然被RNG拿下阿璃,但Faker仍有麗珊卓應對。今仗前期的焦點同樣在上路,雙方打野均在上路進攻各拿一個首殺,6分鐘RNG打野Wei再度向上路進攻,惟Zeus冷靜地單殺Bin,再順利在隊友支援下擊敗Wei,及後雙方經濟一直持平,Zeus在13分鐘亦再次單殺Bin。22分鐘RNG擊殺T1上野兩人,惟T1「雙C」Faker與Gumayusi配合輔助Keria打出精彩反擊,雖然未能搶到巴龍,但他們憑3人之力打出0換4。3分鐘後雙方在小龍區再爆發團戰,T1打出0換3後隨即轉推中路,順利擊破對方主堡扳平。

(Photo Credit:LoL Esports Photos)
(RNG微博圖片)

第3戰RNG繼續選擇藍方,並再一次拿到關、維爾戈及麗珊卓3隻英雄,Wei在前期的入侵成功擊殺T1打野Oner,令T1節奏大亂。RNG憑著中野的優勢不斷搶奪地圖資源,9分鐘雖然T1在預示者爭奪有人數優勢以5打4,不過RNG仍能打出2換4,及後T1不斷尋找機會扭轉局勢,惟RNG在Wei的出色發揮下未有給予對手機會,最終RNG人頭數領先到24:8、經濟拉開逾10,000下,在28分鐘再次取得領先。

(Photo Credit:LoL Esports Photos)

關鍵的第4戰T1再次回到藍方,今仗Faker拿出成名角勒布朗撼Xiaohu的阿璃,雖然RNG前期再度在上路取得首殺,惟T1仍透過營運取得經濟領先。13分鐘RNG派3人到中路夾擊Faker,惟後者憑著細微的操作逃出生天。今仗戰至18分鐘才由RNG拿下Keria打出第二個擊殺,惟T1在未有任何擊殺下仍取得近3,000經濟優勢,26分鐘雙方在小龍區僵持,RNG全員追擊被分隔開的Zeus,T1把握機會拿下小龍並展開反擊,在僅失去Zeus下打出團滅。2分鐘後RNG再度進攻,Keria成功保護Oner後T1隨即展開反擊並成功擊殺3人,緊接他們在中路推進,並在29分鐘拿下第4局再度追平。

Faker賽後顯得失落。(Photo Credit:LoL Esports Photos)
(Photo Credit:LoL Esports Photos)
RNG打野Wei獲選為決賽MVP。(RNG微博圖片)

雙方在今屆MSI 6次交手均由藍方獲勝,來到冠軍戰決勝局,RNG亦一如所料選下藍方,並順利拿到上路的強勢英雄關,T1則拿出「poke陣」決一勝負。今仗RNG前期已經加快節奏不斷進攻,前期在3線取得擊殺,並針對中路接連進攻,14分鐘已經3次把Faker擊殺,及後RNG逐步將優勢擴大,最終在25分鐘摧毀T1的主堡,以3:2擊敗T1,成為首支第三度稱霸MSI的隊伍。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電競】「中韓大戰」激鬥五場!RNG憑藍方優勢險勝T1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