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貝鈞奇任香港代表團團長 授旗禮暫定7月8日舉行

【體路專訊】香港政府早前購入東京奧運播映權,讓5間本地電視台播放。其中一間收費電視有線電視周四(3日)舉行記者會,為奧運尚餘50日開幕作倒數,本屆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亦有出席。他透露暫定7月8日於禮賓府舉行授旗儀式,惟詳情仍有待落實。至於在現時已取得的35個奧運席位中,貝鈞奇就點名看好「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女飛魚」何詩蓓及「跳馬王子」石偉雄有望衝擊獎牌。

東京奧運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

踏入東京奧運倒數最後50天,有線電視今日舉行倒數啟動儀式,今屆香港代表團團長貝鈞奇更現身支持。他透露今年雖然受疫情影響,惟仍會為香港代表團舉行授旗禮:「初步暫定授旗禮在7月8日於禮賓府舉行,6月底所有參賽資格都會落實,希望有更多香港運動員能夠出戰今屆奧運。」東京奧組委今日表示奧運即使閉門都會如期舉行,貝鈞奇表示如釋重負:「早前一直有聲音要求取消奧運,大家一直都擔心會不會取消,今日終於決定閉門都會舉行,對運動員可說是放下心頭大石。」惟若奧運要閉門進行,比賽氣氛必然比以往冷清,貝鈞奇指這亦是無可奈何,並冀望港隊能迎難而上。

李慧詩(圖:體路資料庫)
游泳,何詩蓓,女子200米自由泳,美國游泳公開賽,
何詩蓓(圖:體路資料庫)
石偉雄,史特加體操世界錦標賽,體操,跳馬
石偉雄(圖:體路資料庫)

面對如此特別的奧運會,貝鈞奇坦言會更緊張:「緊張不是來自疫情,而是運動員停頓了1年,希望他們能夠以平常心面對比賽。」談到今屆香港隊獎牌希望,貝鈞奇特別提到3名運動員:「首選當然是李慧詩,游泳的何詩蓓都有望能夠踏上頒獎台。體操的『石仔』(石偉雄)近年去到生涯頂峰,他的心理比以往成熟,希望他去到奧運不要給予自己太大壓力。」

由於疫情嚴重,貝鈞奇透露正與贊助商討論「包機」,讓運動員在安全的大前題下出戰東京奧運,貝鈞奇表示:「大隊會分批出發,今屆奧運會很特殊,除了各項目比賽時間不同,亦有隔離等措施,因此要安排得更仔細。」他亦鼓勵運動員及工作人員出發前接種疫苗,以保障安全。

香港有線體育有限公司體育頻道總監蔡富華。

今屆東京奧運播映權由政府購入,再分予VIU TV、無綫電視、香港開電視、Now TV及有線電視播放。香港有線體育有限公司體育頻道總監蔡富華透露,今屆奧運製作費耗資過千萬,將會為觀眾帶來逾1000小時的賽事播放:「我們將會有7條頻道播放奧運,其中『開電視』作為免費電視台,除了新聞及兒童節目的時段外,其餘時間都會播放奧運。當然香港隊會『全程跟足』,不會放棄每個香港運動員。」有線將會派出新聞台及體育台到東京,為觀眾直擊奧運戰況。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貝鈞奇任香港代表團團長 授旗禮暫定7月8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