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永不停步去追夢 鼓起勇氣向前衝

足球,梁冠聰

【體路專欄】興奮過後,終於可以靜下來慢慢地整理這一天的感受。今星期的專欄原本是英超「雙藍會」車路士對曼城的賽後分析文章,但昨天(星期四)香港球壇公告了一則驚天消息,雖然我早早便知道,原來當事情真的來臨時,一切的感受卻是截然不同。

回想起小時候,兩個「大肥仔」由家中一對一踢到飛沙劈石,自製黃紅牌充當球證,再踢到屋村走廊,繼而小學校隊、區隊、球會及最後的香港隊,所有的景象及回憶就像昨天發生一樣。如果你問我最深刻的畫面,我會說是我們一起在仁川亞運為香港隊打拼的日子,比賽中每一個細節及情景,縱使十六強輸給當屆東道主及冠軍韓國,完場時那一剎對望,仿如要互相告訴大家:「我們拼盡了,我們需要為此感到自豪!」其後大家漸漸分道揚鑣,在足球道路上有着不同發展並寫下精彩的成績表,這一切也是得來不易的。

足球,梁冠聰

作為哥哥,見證弟弟打破香港球員史上最高身價紀錄,當然感到無比自豪。與此同時,他證明了香港球員絕對有能力在海外更高水平聯賽立足,希望未來出現更多球員外闖成功,將目標放眼海外,挑戰未來。除此之外,球會及足球學校的青訓方針,應否應把球員輸送到外作為其中一個重要目標,確實值得思考及深究。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永不停步去追夢 鼓起勇氣向前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