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重新開放不足兩週 康文署運動設施周一「再封場」

荃灣體育館
康文署體育設施及場地再次關閉(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1日)黃昏召開記者會,公布多項新措施以應對本地近日出現大量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情況。為減少社交接觸,政府部門將回復3月2日前的特別工作安排外,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較早前重開的戶外康樂場地及室內運動設施亦將於周一(23日)再度關閉。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全球肆虐,當中海外留學生等居外地港人於近日出現回港潮,本地亦出現多宗海外傳入個案,近日確診數字有明顯上升趨勢。特首林鄭月娥今日黃昏聯同部份政府官員召開記者會,提及海外輸入個案有可能導致大型及持續的社區爆發,故需採取防控措施以減少社交接觸,包括政府部門回復於3月2日前的適用部門特別工作安排,僅提供必要及有限度的緊急基本服務。另外,康文署早前於3月11日重開的戶外康樂場地,如網球場、運動場及體育館等室內運動設施將於周一起再度暫停開放。

康文署早於1月底時已因疫情而關閉所有康樂設施,及至3月11日重開部份室內運動設施,包括各體育館的羽毛球場、壁球場、乒乓球室或枱等,不過就限制每個場地的使用人數不多於4人,惟重新開放不足兩週後便需再次「封場」。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重新開放不足兩週 康文署運動設施周一「再封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