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田徑季前試賽】俞雅欣跳遠封后 林安琪吳家鋒獲60米亞室錦資格

【體路專訊】「香港田徑系列賽 – 季前試賽1」今日(19日)於灣仔運動場舉行,期間亦為下月的「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作港隊選拔。女子100米香港紀錄保持者林安琪在60米賽事以7秒47贏出,與男子組勝出的吳家鋒同樣肯定獲得亞室錦的60米出賽資格;於60米賽事獲第2名的俞雅欣就在主項跳遠封后,

林安琪(中)及俞雅欣(右)

今日的季前試賽期間上演4場60米短途賽事,為下月在杭州舉行的亞室錦作選拔。率先上演的女子60米有100米紀錄保持者林安琪亮相,與隊友梁筠宜、潘幸慧及跳遠紀錄保持者俞雅欣競逐出賽席位。最終林安琪造出7秒47的時間,力壓跑出7秒53的俞雅欣取得第一名。林安琪賽後謂自己本身對60米有較大信心,希望在亞室錦衝擊獎牌:「我本身較著重起跑及短程衝刺,所以60米是較專項的。亞室錦的基本目標是打破個人最佳成績(2016年在多哈所造的7秒45),上屆在伊朗跑出7秒46,但差0.02秒而無緣獎牌,所以希望能在今屆爭取。」她又指仍未為亞室錦後的比賽作打算,期望保持穩定狀態,但坦言對衝擊奧運資格沒有太大期望:「現在的競爭愈來愈大,就算能再破紀錄都不太夠分。但是好事來的,因為代表香港田徑的整體水平提升很多。」

俞雅欣

獲60米第2名的俞雅欣早上先出戰主項跳遠,雖然首兩跳均犯規,但在最後一跳仍跳出5米93奪冠。去季8破香港紀錄的俞雅欣今年首戰所造的成績,與港績相差38厘米,她亦不諱言這個成績是「麻麻哋」:「今日是比較慢才進入狀態,要到第2跳才能掌握助跑節奏,加上最後一跳時要趕往60米報到,所以跳得有點倉促。」踏入新賽季,俞雅欣將目標放在再將香港紀錄推前至6米5之上,並希望最快在亞室錦中達成。她現時在跳遠世界排名排59位,仍有希望靠排名取得奧運入場券:「最短期的目標就是亞室錦,之後就要到其他國家的一些高水平比賽去爭取成績和積分。」談及今次60米比賽,俞雅欣笑言自己賽前預期未必有機會出戰亞室錦,但認為短程衝刺對自己較有利,希望嘗試挑戰自己能達到甚麼水平。

吳家鋒

 

男子60米方面,吳家鋒跑出6秒76、0.11秒之差力壓溫顯頌贏出,較早前於在100米以10秒69封王。雖然連贏兩項賽事,但吳家鋒指100米的表現未如理想:「之前的冬訓都是集中練習短程,所以剛才的100米尾段都有點力不從心。但60米就頗滿意的,本身目標都是大約6秒7,最終都造出了個人最佳時間。」他指希望在亞室錦取得前8名,並在今年主要目標放在室內賽當中:「奧運就盡量吧,因為我覺得60米跑得好,100米就自然跑得好。如果跑到6秒7之內對100米都很大幫助。」除了個人項目外,吳家鋒亦是4×100米接力隊成員之一。接力隊8年前曾出戰倫敦奧運,但如今東京奧運夢則仍然成謎:「總教練是想我們搏一搏的,但我想也要我們的個人速度夠快就有得『砌』,所以仍是未知之數。」

陳銘泰

另一名接力亞運代表陳銘泰今日並未出戰短跑賽事,只集中出戰主項跳遠,最終跳出7米37、4厘米之差不敵高澔塱得第2名。他指今場感覺上比以往發揮更穩定,但主要以試技術為主:「以往的季初都會先以半程起步,但今日為了備戰亞室錦而直接採用全程起步。雖然步點上穩定了,但當然還有很多東西可以進步。」4年前以「外卡」身分出戰里約奧運,如今世界排名跌至145位,陳銘泰期望在亞室錦造出好成績,為爭取奧運積分努力:「目標是跳回7米尾、8米的水平,所以亞室錦的成績和排名都很重要,排名高的話會有額外得分。」

另外兩名香港紀錄保持者張培賢及杜婉君就在各自主項奪冠,前者於男子撐桿跳造出4米40的成績,但其後挑戰4米60失敗未能刷新4米45的港績。杜婉君就在女子推鉛球造出12米62,以近3米的差距力壓傅海怡封后。

張培賢
杜婉君
高澔塱

 

圖:麥景智、何子淵
文:麥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