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盃外】亞洲足協公布新賽期 港足相隔10個月再上陣

【體路專訊】亞洲足協今日(5日)公布,原定3月及6月舉行的2022世界盃暨亞洲盃外圍賽第二圈賽事的新賽期,港足會在10月8日及13日,以及11月17日出戰最後3場比賽,是繼去年底的東亞足球錦標賽第一次出戰國際賽。

亞洲足協晚上公布最後4輪世盃外的新賽期,當中第7及第8輪會在10月8日及13日上演,之後兩輪則是11月12日及17日。在C組以5分排第4名的港足原本剩餘3場比賽,根據最新賽程會先在10月8日作客伊朗,5日後回到主場迎戰伊拉克,並在最後一個賽日伊客巴林。亞洲足協解釋新賽程是要配合在明年3月完成最後一圈世盃外以及第3圈亞盃外賽事,同時會繼續跟進新型肺炎的最新情況,有需要會再更新賽程。

10月13日迎戰伊拉克的一仗將是國歌法實施後,現階段首場港足主場賽事。足總主席今日出席立法會帳委會公開聆訊後接受訪問,指會考慮跟場地保安及警方等執法部門商討如何處理球迷噓國歌的情況。他又呼籲球迷不要以身試法,同時未有正面回應會否設立「黑名單」禁止部分入場,球迷組織「波台黐線佬」回應指「要不是球迷入場,足總早就完蛋了。」

伊朗去年9月於大球場2:0擊敗港足。(圖:體路資料庫)

 

另外,伊朗足協日前指國際足協來信要求修改伊朗足協章程。國際足協提出的要求包括減少該國體育部參與足協的事務,及確保德黑蘭政府不會干涉伊朗足協的運作等,並需在今日或之前回覆,否則或會禁止伊朗參與國際賽。現時暫未有消息指伊朗有否回覆國際足協,如果伊朗最終被禁賽,港足或因需受惠、收窄與巴林的差距至1分。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盃外】亞洲足協公布新賽期 港足相隔10個月再上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