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手球代表謝永輝網誌:香港飲食文化七大陷阱【有片】

香港運動員網誌,手球,謝永輝

【運動員網誌】民以食為天,食是生命中不可劃缺的一部份。遠赴另外一個國家生活,隨著整個環境不同,有許多習慣都要調整。

香港運動員網誌,手球,謝永輝

香港運動員網誌,手球,謝永輝

來到法國生活最難適應的就是飲食,但亦很快便適應好,中餐變西餐,由米飯變意粉,由到餐廳食飯變成到超市買料材回家煮食。幸好亦略懂廚藝,自己都算入得廚房,最多都是將青瓜與翠肉瓜混淆,亦暫時未有因為自己煮而食物中毒。

即使如此,不時還會掂掛香港的美食,米線、街頭小食、大排檔等等,完全是香港獨有的味道,離開香港後便嚐不到一樣的味道。來到法國後,算是活生生要我將這些人間美食忘掉。卻不知不覺間避開了香港飲食文化的陷阱, 甚至戒掉一些較不健康的飲食文化,於是我拍了一段影片放上自己YouTube Channel, 內容是香港飲食文化的七大陷阱,有興趣大家可以去觀看影片,在這裡便不再重複了。

這個飲食習慣已經維持了一段時間,希望旅程結束後回到香港,可以繼續堅持。老實說,香港食物的引誘實在是太大,要堅持亦不是一件易事。

除了飲食之外,法國還有許多文化跟香港都截然不同。慢慢都會整理一下再跟大家分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手球代表謝永輝網誌:香港飲食文化七大陷阱【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