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落實棄戰桌球世錦賽 傅家俊:要為球員健康著想 不應強行舉辦

傅家俊(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鑑於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加上港府將向全球發出外遊警示,香港桌壇「一哥」傅家俊(Marco)今日(17日)在IG宣布退出下月在英國設菲爾特舉行的世界錦標賽外圍賽。

英國肺炎疫情不斷延燒,目前確診案例超過1500宗,當地不少賽事均受影響,其中世界桌球總會上周發出聲明,表示今日假威爾斯開戰的的球員錦標賽須閉門舉行,至於下月的世界錦標賽則如期舉行。然而就在球員錦標賽開賽前3小時,世界桌總突然宣布比賽延期,暫定補辦日期為7月21至26日。

儘管世界桌總暫未就世界錦標賽是否繼續舉行發布最新消息,但傅家俊卻作出退賽決定。日前接受《體路》訪問時已坦言「有七成唔打」的Marco認為:「肺炎疫情相當嚴峻,世界桌總應顧及球員、觀眾及工作人員等健康和安全,不適宜在4月份這疫情高峰時期強行舉辦世界賽,不過這項始終是全季最重要的賽事,取消的話很可惜,延期會較為理想。」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ay goodbye to the rest of the season🙏👋Everyone please stay safe and healthy 😊💪and l will see you all again soon ❤ #stayhealthy #staystrong #seeyousoon #takecare

Marco Fu 傅家俊(@marcofu147)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2020世界桌球錦標賽定於4月18至5月4日在克魯斯堡舉行,外圍賽先在4月8至15假設菲爾特英國體育學院上演,共有128位球手參加,最終16人獲正賽席位,今屆改用全新賽制,世界排名17至48位的球手只須打兩輪比賽便可晉級,其他球手則要進行4輪賽事。

參加世錦賽外圍賽的香港球手除世界排名50位的傅家俊外,尚有世界排名103位的李俊威,以及第5次獲發「外卡」的「四眼Cue后」吳安儀。

相關報導:
【武漢肺炎】桌球世錦賽如期舉行 吳安儀獲「外卡」戰外圍賽 傅家俊:70%退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落實棄戰桌球世錦賽 傅家俊:要為球員健康著想 不應強行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