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日媒:多名奧組委理事贊同東奧延至2022年

(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據日本體育雜誌《日刊體育》今日(17日)報導,就東京奧組委理士高橋治之早前提出把東奧延至2022年舉行的建議,經已獲多名奧組委理事同意,並會在3月30日召開會議再作討論

25名奧組委理事之一的高橋治之本月初接受《華爾街日報》訪問時表示,受到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衝擊,如果東京奧運最終不能如期舉行,延期1至2年會是最好的做法(相關報導: 【武漢肺炎】又有新講法?東京奧組委理事:若奧運無法如期舉行最好押後1-2年。不過日本前首相、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隨即回應高橋的說法,直斥對方荒謬,高橋其後再接受日本傳媒訪問時也表示「押後言論」只屬個人觀點(相關報導: 【東京奧運】理事受訪談押後 奧組委主席斥:荒謬!

然而《日刊體育》今日爆料,高橋治之最新想法是把東京奧運延期2年,跟北京冬季運會同年舉辦,令2022年成為「奧運年」,此方案獲多名奧組委理事贊同,但亦有反對聲音,還有人提議「閉門」舉行。報導指,東奧組委會將於30日開會,在東京奧運如期舉行的大前題下,討論是否有其他後備計劃。

原定在2022年舉行的國際大賽除2月北京冬季奧運會外,尚有杭洲亞運會(9月)、塞內加爾青奧會(10月)及卡塔爾世界盃(11至12月)。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日媒:多名奧組委理事贊同東奧延至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