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足總盃】基奧雲尼「戴帽」 富力炒愉園入四強

【體路專訊】足總盃今日(13日)繼續於將軍澳運動場閉門上演八強賽事,由富豪球會富力R&F迎戰「升班馬」愉園。結果富力憑港腳基奧雲尼大演「帽子戲法」,加上交出3個助攻的伊高沙托尼亦有進帳,延續閉門比賽下入球數字提升的「傳統」,以4:0大勝對手闖入四強。

基奧雲尼慘食「詐糊」。

暫排聯賽榜首的富豪球隊富力今仗續以迪布利、基奧雲尼及伊高沙托尼在前線攻堅,後防就由梁諾恆夥拍隊長羅拔圖任中堅,謝家強、林志堅及新加盟的厄瓜多爾前國腳前鋒安古路則未入18人名單。至於愉園就排出防守型陣式,葉卓文、盧斯安奴、亞力斯祖、林毅東及摩域治組成5人防線,中場則有馬希卡歷及黎培基支援單箭頭加維蘭。

這場在牌面上強弱懸殊的對決,雖然開賽後已如預料由富力控制大局,但這支富豪球會一直未能以慣常的地面組織威脅愉園,較多只以兩翼傳中或遠射製造攻勢。不過他們的遠射卻同樣未見威脅,直至13分鐘才有基奧雲尼射中龍門,惟被屠俊翹接實皮球。富力的攻勢一直至30分鐘後才見起色,先有林嘉緯34分鐘燙射中楣,再有基奧雲尼接應梁諾恆的二傳補射入網,但因後者越位在先而作廢。不過他們其後仍能先開紀錄,基奧雲尼1分鐘後禁區內接應伊高的傳中撞射破網,富力半場領先1:0。

基奧雲尼大演「帽子戲法」。

換邊後僅2分鐘,基奧雲尼就再次接應伊高的傳送單刀射入,富力的優勢拉開至2球。愉園今場的組織經常「斷纜」,令進攻集中在死球之中,當中最具威脅要數摩域治51分鐘接應角球的頭搥頂中敵衛柱邊出界。不過在這輪攻勢後,富力又重新控制中場,並第3度靠「22+18」組合製造入球。基奧雲尼在62分鐘接應伊高開出的罰球,小禁區頂無人看管下頂入。愉園其後換入袁世傑及拉高域嘗試「破蛋」,但後者的高空優勢亦未能發揮出來。最終伊高83分鐘混戰中射入,富力大勝4:0殺入四強,將會面對冠忠南區和和富大埔的勝方。

林嘉緯

由於曾代表舊球會在菁英盃落場,前港腳林嘉緯自1月中由東方龍獅轉投富力後,今場僅是第2次上陣兼首度正選。他笑言自己落場前有點緊張,更一時口誤將1月在主場後備上陣的賽事說成作客:「自從上次之後已經差不多2個月一直沒有比賽,所以自己很期待這仗。雖然一直都有在練習中找尋比賽感,但始終練習和真正比賽是兩回事,加上加盟富力都有一定壓力,所以今日都有少許緊張。」這名34歲的中場今仗上半場曾射中楣,下半場尾段的近射又被門將救出,他直言對未能取得入球有點「忟」:「我知道能取得入球對信心都有幫助,但總體表現都可以接受的,只有仍要少許時間適應球隊兩翼拉闊的踢法。」

富力主帥楊正光就指,即使近兩個月沒有比賽,但林嘉緯今日落場仍有不錯表現,只是與球隊一樣未達最佳狀態。由於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的疫情關係,富力早在2月初已將操練地點及球隊落腳地由中國廣州搬回香港,楊正光表示一眾外援最初感到一定壓力,需要時間慢慢適應:「始終他們的家人都不在身邊,又要住在酒店,無論生活或心理上都有一定壓力,情緒上都有少許問題。所以我們都做了一些心理輔導,幸好現在見到大家都適應到,希望之後慢慢再繼續好轉。」

愉園主教練鮑家耀則坦言,球隊今場的表現未如理想,尤其是未能好好將皮球運送到加維蘭腳下,同時部分小將在場上的表現亦頗為慌張。

楊正光
鮑家耀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足總盃】基奧雲尼「戴帽」 富力炒愉園入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