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禁藥風波】國際泳聯:或褫奪孫楊兩面世錦賽金牌

孫楊(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中國游泳代表孫楊因為在2018年的一次場外突擊藥檢中拒絕配合藥檢人員,並涉嫌打爛血液樣本而鬧出的禁藥風波,早前被體育仲裁法庭(CAS)判處最高刑罰的8年停賽。儘管孫楊現時仍然有權上訴,惟過去一直被其他泳手指責偏坦孫楊的國際泳聯(FINA)開始「改口風」,FINA副主席鄧恩(Matt Dunn)透露,不排除會褫奪該名中國泳手兩面在2019年世界錦標賽贏得的金牌。

(圖:體路資料庫)

CAS在2月底公布嚴懲孫楊停賽8年時,曾表示不會褫奪其在2019年韓國光州世錦賽所贏得兩面金牌(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惟多位世界級泳手,當中包括南非的拿高斯(Chad Le Clos),以及澳洲游泳教練相關組織先後發聲,要求FINA推翻CAS的決定。

對於國際泳壇的訴求,FINA副主席鄧恩表示:「相信國際泳聯會考慮褫奪孫楊在2019世錦賽贏得的獎牌」,但他強調,一切會在孫楊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訴的程序完結後才會有決定。孫楊被判停賽8年,非但令他極可能錯過今年7月展開的2020東京奧運,更令這位現年28歲泳手的生涯面臨終結。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禁藥風波】國際泳聯:或褫奪孫楊兩面世錦賽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