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拳擊資格賽.約旦直擊】陳嘉華次中量級撼紐西蘭不敗拳手 首圈以點數宣告畢業

【體路安曼直擊】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今日(4日)續在約旦哈姆扎王子體育館舉行,港隊的陳嘉華在男子次中量級首輪32強,力戰紐西蘭的禾爾(Dominic Roe)(5-0-0, 1KOs)。戰畢3回合後,裁判一致判決禾爾以5:0勝出,港將則在首圈宣告畢業。

昨日首名亮相的港將簡亮泰,在男子中量級不敵澳洲的韋士頓(Kirra Ruston)。至於今屆亞大區資格賽共有23位拳手,角逐男子次中量級5個奧運席位,其中陳嘉華代表港隊在首圈迎戰紐西蘭的禾爾。港將在開局表現頗為被動,嘗試舉起拳頭格擋,惟反擊亦被對手找到空隙得分,期間禾爾曾經多次低頭而被拳證警告。陳嘉華在第3回合重拾主動,利用直拳進攻,最終戰畢3回合後,裁判一致判決禾爾以5:0勝出。

「雖然今次落敗了,但始終盡力了所以沒後悔。」陳嘉華自知力量及速度上不及對手,至於在首兩回合表現被動,他指當時與對手距離太近,不利於出拳,同時對手曾經多次低頭,令他難以發揮攻勢。首次在奧運資格賽大舞台上陣,嘉華指出不少能改善的空間:「首先體重控制可以更好,鍛練更多肌肉量,步法及出拳技巧都有改善空間,希望回港後盡力訓練,未來有更多機會出國比賽。」

港隊在明後兩日未有比賽,至於「神奇小子」曹星如、歐盈盈及譚駿軒將在周六(7日)晚齊齊出擊,踏出衝奧第一步。

東奧拳擊亞大區資格賽港隊賽程
3月7日晚
女子蠅量級(51公斤):歐盈盈 VS 米諾(菲律賓)
男子蠅量級(52公斤):譚駿軒 VS 雲活(澳洲)
男子中量級(57公斤):曹星如 VS 薩基索夫(塔吉克)

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和大洋洲資格賽直播連結

圖、文:李子正

資料傳輸由Club SIM提供|器材由Canon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現已面世,立即Click入呢度,一齊 #撐起港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拳擊資格賽.約旦直擊】陳嘉華次中量級撼紐西蘭不敗拳手 首圈以點數宣告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