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希臘聖火採集儀式照常舉行 限制出席人數

Credit : Tokyo2020

【體路專訊】受到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繼東京奧運組委會縮小日本國內奧運火炬傳遞規模後,希臘奧委會周三(3日)亦宣布,3月12日(下周四)舉行的東京奧運聖火採集儀式將限制出席人數,儘量減少人群聚集。

隨著國際奧委會(IOC)發表聲明,承諾「會致力在7月24日至8月9日成功舉行奧運」,並鼓勵各國運動員繼續備戰(相關報導: 【東京奧運】無懼肺炎疫情 國際奧委會聲明:承諾致力如期舉行奧運),希臘奧委會表示東奧聖火採集儀式、交接儀式及希臘境內的火炬接力將如期舉行,不過考慮到肺炎疫情可能造成風險,將取消招待午餐、晚餐,並最大限度減少工作人員及嘉賓數量,只保留採集儀式必須參與的人員,至於3月11日彩排活動也禁止遊客參觀,希臘奧委會周時向古奧林匹克市建議減少公眾慶祝活動。

高拉卡琪,東京奧運聖火,2020東京奧運
高拉卡琪(Credit :hoc.gr)
Credit : tokyo2020

東奧聖火將於3月12日在希臘古奧林匹克舉行採集典禮,由里奧射擊金牌得主高拉卡琪(Anna Korakaki)擔任第一棒火炬手,這亦是史上首次由女性完成這項重要任務(相關報導: 【東京奧運】巾幗不讓鬚眉!女性任首棒火炬手史上第一次 參賽人數佔48.5%歷屆最多)。在希臘完成一周傳遞後,將於3月20日抵達日本,先在關東大地震受災地宮城縣、岩手縣及福島縣進行各兩天的特別展示,直至3月26日開始在全國47個都道府懸進行為期121日的傳送。

不過,東奧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上周已透露,日本國內進行的奧運火炬傳遞可能縮小規模,慶祝活動可能取消或控制人流(相關報導: 【東京奧運】防止疫情擴散 火炬傳遞或縮小規模)。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希臘聖火採集儀式照常舉行 限制出席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