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界七欖挑戰者系列賽開鑼 港隊「一天三戰」爭首名入8強

姚錦成,七人欖球
姚錦成(右)圖: 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正身處智利聖地亞哥(Santiago)參加全新的「滙豐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挑戰者系列賽」(World Rugby HSBC Sevens Challenger Series),將於周六(15日)開鑼日一天三戰,力爭首名出線8強。

這項賽事共有兩站,本周的揭幕戰在智利的比尼亞德爾馬舉行(2月15日至16日),閉幕戰則於下周移師烏拉圭(2月22日至23日)。港隊於當日時間周六(15日)一口氣與同組的3支球隊包括哥倫比亞、巴布亞新畿內亞及牙買加交鋒。

主帥莊保羅(Paul John)挑選了12名全部符合今年6月「奧運次輪外圍賽」資格的精兵赴會。當中經驗豐富的禾獲特(Max Woodward)、黎萬利(Ben Rimene)、高凡迪爾(Michael Coverdale)、李卡度、荷迪(Jamie Hood)、姚錦成、麥堅力(Alex McQueen),以及後起之秀丹馬克(Max Denmark)、史戴爾斯(Hugo Stiles)、拜恩(Seb Brien)和靴貝特(Liam Herbert),皆曾參加之前假仁川舉行的「奧運外圍賽」。

今次榜上有名的還有上年11月訓練時受傷而缺席仁川之行的馬金首(Raef Morrison)、影響力十足的利維尼(Jack Neville)),以及技術型前鋒保確特(Kane Boucaut)和芬尼(Toby Fenn)。

儘管「國泰航空/滙豐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因武漢肺炎疫情延期至10月16日至18日舉行,但未有影響一眾港將心情,莊保羅表示:「晉身『世界系列賽』一直是我們的主要目標之一,眼前這些賽事都舉足輕重。我們會以勝利為本和全力以赴,這與我們平時的做法無異,希望首日取得小組首名,以求抽得8強賽的好籤。」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界七欖挑戰者系列賽開鑼 港隊「一天三戰」爭首名入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