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東方ABL快車賽程8變3 作客悉數改期主場待公布

籃球, ABL,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 東方龍獅, 騰飛之獅
東方在1月31日主場鬥新加坡騰飛之獅的比賽閉門進行(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賽會今日(4日)公布,鑑於在武漢肺炎疫情下部份國家及地區的衛生及旅遊部門採取相應措施加強防控,賽會決定把2月至3月初舉行的其中15場常規賽事延期,主要圍繞中國、香港、澳門及台灣球隊賽事。香港東方龍獅籃球隊就有5場作客賽事延期,令2月原本22日內8場比賽的「快車賽程」剩下3場待公布安排的主場比賽。

ABL的10支球隊中共有5支來自東亞,包括香港東方、澳門黑熊、台灣富邦勇士、寶島夢想家,以及主場在中山的澳門戰狼,賽會今日公布2月至3月初改期的15場賽事圍繞上述球隊。當中涉及東亞5隊,在台灣、馬來西亞、越南及菲律賓舉行的賽事均需改期,但如菲律賓火焰對越南西貢越熱火等南亞球隊對壘賽事則如常舉行。

東方龍獅,籃球,abl
東方原定2月ABL常規賽賽程(圖:東方龍獅籃球隊Facebook

15場改期賽事中澳門戰狼就佔其中8場,香港職業軍東方龍獅就有5場作客賽事受影響,包括2月8至9日連續兩場作客寶島夢想家的Back-to-Back、12日作客中山鬥澳門戰狼、15日作客越南西貢熱火及29日作客澳門黑熊的賽事,令球隊自2月8日起需要在22日內打8場賽事的「快車」賽程,只剩下19至26日的3場主場比賽。

東方原定於2月19日主場對寶島夢想家、22日鬥富邦勇士及26日對曼谷吸血鬼,ABL賽會未有取消上述3場賽事,東方指會持續觀察情況,下周初與作客球隊開會,並根據各地疫情發展及出入境限制等措施等以決定是否調整賽程。早前東方在1月31日主場鬥新加坡騰飛之獅的賽事就閉門進行,球隊副主席游永強直言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亦透露球隊因康文署關閉體育設施而缺乏足夠場地練習,只能租用修頓場館,勢對球隊備戰做成影響。

籃球, ABL,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 東方龍獅, 騰飛之獅
圖:體路資料庫

ABL常規賽原定於3月29日完成,並隨即展開前8隊伍競逐的季後賽。現時於常規賽錄得3勝7負暫列第9位的東方原本在2月及3月分別有8場賽事,現時2月的5場比賽需要延期下,料難以在原定常規賽檔期前完成補賽。

東方改期賽事
8/2(六)作客 VS 寶島夢想家
9/2(日)作客 VS 寶島夢想家
12/2(三)作客 VS 澳門戰狼
15/2(六)作客 VS 越南西貢熱火
29/2(六)作客 VS 澳門黑熊

主場待安排賽事

19/2(三)主場 VS 寶島夢想家
22/2(六)主場 VS 富邦勇士
26/2(三)主場 VS 曼谷吸血鬼

資料來源:ABL、東方龍獅籃球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東方ABL快車賽程8變3 作客悉數改期主場待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