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奧運冷知識】馬匹需要甚麼才能進入主辦國?

2020東京奧運, 奧運冷知識, 馬術, 馬術盛裝舞步, 馬術三項賽, 馬術障礙賽

【體路資訊】2020東京奧運將會有33個運動大項,其中一項為馬術,當中又細分為盛裝舞步、三項賽和障礙賽三個比賽項目。

盛裝舞步被認為是馬術運動的藝術,並被用作所有其他項目的基礎,它測試了馬匹和騎手是否能夠展現出運動才能,和至高無上優雅的能力。

在三項賽中,馬匹和騎手將在數天內依次序參加三項比賽(盛裝舞步、越野賽和障礙賽),其中扣減總分最少的騎手將獲得金牌。

在障礙賽中,騎手在計時模式下操控馬匹跳過包括平行欄、三重槓和水溝等障礙物,障礙物的最大高度為1.6米,最大的深度則為2米。


問:馬匹需要甚麼才能進入主辦國?
答:馬匹和人一樣,同樣需要護照才能入境奧運主辦國,這是為了要分辨不同的馬匹,和確認牠們的健康及衛生狀況。如果馬匹未有護照,或其護照上的資料被認為不正確,則牠們將不能參加比賽。

資料來源:tokyo2020.org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奧運冷知識】馬匹需要甚麼才能進入主辦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