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賀歲盃】缺傑志飛馬大埔球員 小將領銜港隊鬥外援

【體路專訊】再度上演港隊對港聯的賀歲盃將在大年初二(26日)上演,足總今日(17日)公布兩隊的18人大軍名單。聯賽榜頭兩位球隊富力R&F及傑志只有前者的謝家榮及林衍廷出戰,後者與香港飛馬及和富大埔未有派兵。港隊以年青球員為主,只有5人曾代表大港腳上陣;港聯則主要是榜末3支球隊的外援球員。

張健峰將帶領港隊出戰賀歲盃。(圖:體路資料庫)
鄭兆均(右)兩年前亦有出戰同一戲碼的賀歲盃。(圖:體路資料庫)

 

今次賀歲盃僅在比賽前兩星期公布戲碼,部分球會亦表示已安排訓練或球員休假。最終兩隊名單當中欠缺傑志、香港飛馬及將出戰亞冠外的大埔球員,大戶則是共有8人入選的榜末球隊佳聯元朗,理文、冠忠南區及愉園各有7人入選。港足主帥麥柏倫早前表明不會帶隊,今次球隊會由教練張健峰領軍,名單亦缺少絕大部分常規球員。鄭兆均及袁皓俊兩名上月有份出戰東亞錦標賽的港腳再度入選,亦有曾至孝、茹子楠、胡晉銘及陳廣豪等有A級賽上陣經驗的球員。18名球員當中只有曾至孝一人超過27歲,最年輕的則是愉園小將黎培基

法比奧再次披上港聯戰衣。(圖:體路資料庫)
榜下游的愉園及元朗共有15人出戰賀歲盃,包括馬希卡歷(左)及米基爾(右)。(圖:體路資料庫)

 

港聯方面,教練將由港足行政經理廖俊輝擔任。18人當中,只有屠俊翹及李溢晉兩名守門員為本地華人球員,其餘均是外援或具本地球員身分的洋將。41歲老將法比奧將再度披上港聯戰衣,其4名元朗的巴西同鄉祖連奴、基斯、米基爾及辛坦拿亦在名單當中。港聯的6名後衛中其中5名均是中堅,只有史必一人是閘位球員,中場更全數屬攻擊中場或防守中場。前線只有安基斯及辛坦拿兩名前鋒,在射手榜名列前茅的迪布利、尼迪利、伊高沙托尼及查維斯等均榜上無名。

鼠年賀歲盃將在大年初二(26日)於旺角場上演,頭時1時半開始的是香港女足對明日之星隊,港隊對港聯則會在4時開賽。

賀歲盃香港代表隊名單:

守門員

袁皓俊(理文)、謝家榮(富力R&F)

後衛

羅振庭、曾至孝(佳聯元朗)、陳港斌(冠忠南區)、劉學銘、余沛康、余煒廉(理文)

中場

黎格爾(佳聯元朗)、胡晉銘、茹子楠(東方龍獅)、黎培基(愉園)、劉浩霖(冠忠南區)、鄭兆均(理文)、林衍廷(富力R&F)

前鋒

朱偉鈞、袁世傑(愉園)、陳廣豪(冠忠南區)

香港聯賽選手隊名單:

守門員

屠俊翹(愉園)、李溢晉(冠忠南區)

後衛

法比奧(佳聯元朗)、摩域治、盧斯安奴(愉園)、比圖、川瀨浩太、史必(冠忠南區)

中場

安達(標準流浪)、基斯、米基爾、祖連奴(佳聯元朗)、利馬(東方龍獅)、馬希卡歷(愉園)、亞哥斯達、沙普夫(理文)

前鋒

安基斯(標準流浪)、辛坦拿(佳聯元朗)


文:麥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