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壘球】浸附中10連霸夢幻封王 協恩暌違2年險勝稱后

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

【體路專訊】「2019-2020年度全港中學校際壘球比賽」今日(19日)在天光道遊樂場舉行男、女子組決賽,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靠住在第3局的爆發性表現,最終以124力壓啟思中學,實現男子組10連霸美夢。至於協恩中學在女子組決賽以109險勝王肇枝中學,事隔兩個學年再度稱后。

浸附中在20102011學年擊敗拔萃男書院奪冠後,從此展開10年封王之旅。今年小組賽兩戰皆捷的浸附中在4強戰以122大勝喇沙書院,並連續兩年在決賽迎戰啟思中學。啟思首局靠一記觸擊先開紀錄,但浸附中於第2局利用二壘打收復失地,反超前13。第3局啟思一度取得2分,而浸附中在同局展開強攻,在多人先後抵壘攻下8分。雙方在第4局戰平11,最終在學界賽只設時限100分鐘下,浸附中以124力壓啟思封王,實現10連霸美夢。

就讀浸附中中三的伍信熙賽後獲選為「最有價值球員」,他笑言獲獎是意料之外,而對於為學校再度奪冠感到榮幸:「很開心在這個標誌性時刻為球隊帶來冠軍,我更沒想過可以拿到MVP!」至於隊長陳睿哲稱冠軍並非必然,亦感謝歷年來師兄的付出:「10年是非常不簡單,對球隊而言是一項里程碑。感謝以前的師兄打出成績,令學校投放更多資源在壘球上,慢慢完成這項壯舉。」

陳睿哲(左)、伍信熙(右)

作為隊長,陳睿哲肩負帶領球隊的使命,逐步在學界賽登頂:「希望自己能為球隊挺身而出,不可以在大家面前表現氣餒,靠打氣和呼喊振奮士氣,亦要在比賽用好表現帶出氣勢。」兩人希望隊友別因冠軍而背負額外壓力,隨著自己的節奏打出最佳表現,才是他們真正追求的結果。

緊接上演的女子組決賽由協恩中學硬碰王肇枝中學,兩校今年是連續第十度在決賽交手,王𦘦枝此前曾在6屆決賽得勝。決賽首局迎來雙方搶分大戰,協恩與王肇枝以44戰平,第2局王肇枝曾擊出全壘打得分,而協恩眾將先後上壘力追,並由協恩領先98,第3局協恩防守表現可人,未有讓對手反超前比數。最終協恩在帶住1分優勢下以109擊敗王肇枝,以結束後者的2連霸姿態,重奪冠女子組冠軍。

左起:馬曉琳、張綺琪、陳穎琛

一眾女將在賽後哭成淚人,而就讀中六的協恩隊長陳穎琛,則以冠軍告別學界生涯,並對首次捧起獎盃的她意義難忘:「我由中四開始加入壘球隊,可惜連續得到第2,真的很希望在最後一年的時間,與隊友感受奪冠滋味,所以就算在中六亦要堅持留下。」隊友張綺琪則透露,以往多數中六會因學業關係不打學界賽,而今年則有4人決定留隊,讓戰力得以保留,並感謝她們對球隊的付出。

至於馬曉琳認為球隊打手的技術成為取勝關鍵,在人選與上年未變之下,經驗變得更為豐富。身為投手的她指最後一局心裡雖然緊張,但亦會做好一切責任,並學會相信隊友:「雖然緊張但不能有顧慮,投手的責任是投出好球,其餘部分則要交託給隊友。若對手成功擊球,我相信隊友亦可以守住勝局。」

男子組冠軍: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
男子組亞軍:啟思中學
男子組季軍:喇沙書院
男子組殿軍:拔萃男書院
女子組冠軍:協恩中學
女子組亞軍:王肇枝中學
女子組季軍:九龍真光中學

2019-2020年度全港中學校際壘球比賽」成績(只列前4名):
男子組
冠軍: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
亞軍:啟思中學
季軍:喇沙書院
殿軍:拔萃男書院

女子組
冠軍:協恩中學
亞軍:王肇枝中學
季軍:九龍真光中學
殿軍:獻主會聖母院書院

圖、文:李子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