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場地單車世界盃】李慧詩再揚威主場 勇挫「禾高接班人」締本季爭先賽3連霸

【體路專訊】「2019-2020世界盃場地單車賽-香港站」今晚(30日)於將軍澳香港單車館上演女子爭先賽決賽,香港隊首席車手李慧詩在現場觀眾打氣下,決賽直落兩場擊敗被喻為前德國名將禾高接班人的艾瑪軒絲,成功於主場衛冕,亦是今季第3度奪得世界盃爭先賽金牌!

場地單車世界盃香港站為本季6站賽事的第3站,李慧詩此前已於白俄羅斯站及英國站勇奪爭先賽金牌,今晚力爭賽季3連霸,獲主場觀眾一面倒支持。自2018年6月起已連續18個月在國際賽爭先賽一對一賽事中未嘗敗績的李慧詩,今日先在200米計時資格賽強勢踩出第1名,繼而在1/8決賽至4強連挫隊友李海恩、中國名將鍾天使及烏克蘭的史達蓮高娃晉級決賽,坐銀望金。(相關報道:坐銀望金!李慧詩雙殺烏克蘭新星闖爭先決賽

李慧詩決賽對手為22歲德國小將艾瑪軒絲,這位昨日已奪得團體競速賽金牌的車手被視為前德國短途名將禾高的接班人,早前英國站同樣闖入決賽,雖然直落兩場不敵李慧詩,但實力不容小覷。今日兩人於香港站決賽再遇,論一對一的實力及經驗始終以李慧詩稍勝一籌,首場在進入最後一圈時仍落後兩個車位,但仍憑凌厲後勁從後趕上先拔頭籌,第2場更在由頭帶到尾下順利取勝,最終直落兩場封后,達成今季爭先賽3連霸,亦繼今年1月後再度於主場奪得金牌。

李慧詩周日(12月1日)將轉戰女子凱林賽,同樣力爭繼本年1月的上季香港站賽事後再度於主場封后。「2019-2020 世界盃場地單車賽–香港站」門票現已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網上/售票處/電話),票價由$30至$200不等,市民亦可在香港單車館售票櫃位購買。有關購票詳情,可瀏覽賽事官方網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