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N-League】聖芳濟各書院:師妹接班盼傳承新一代

【體路 X Junior】聖芳濟各書院在首3屆「香港賽馬會北區中學女子七人足球聯賽(N-League)」均登上后座,但去年因主力相繼畢業而連霸「斷纜」。球隊今年目標未敢輕言爭冠,只求同心協力放眼未來,逐步從師姐們手中接棒。

香港賽馬會2015年聯同和富社會企業及北區體育會合作創辦N-League,聖芳濟各有現役港腳鍾貝琪及李頴欣等高手壓陣,締造「三連霸」偉業,但去年隨著主力球員畢業,球隊實力稍降。球隊老師李展華表示,知道目前實力未足以登頂,但期望看見學生在過程中成長,因為經過歷煉後取得的冠軍才更顯彌足珍貴。

吳漫琪(左)、黃紫瑩(右)

球隊隊長兼港青代表黃紫瑩已有10年球齡,她表示當初入讀是因學校有女子足球隊,又謂聖芳濟各球隊有獨有特色:「我們既認真訓練又不失樂趣,平時會有講有笑,但都認真看待足球。」聖芳濟各球隊現時有15人,每週練兩至三課,參加N-League後,球隊人數也有所增加,紫瑩說:「因為這個比賽讓我們有機會認識其他學校的球員,交到朋友之餘,也能交流技術,學習其他學校球隊的長處。」

至於,中一才入隊接觸足球的吳漫琪,起初因球隊人數不足,要與男生一同練習,她說:「那時候踢得並不好,只懂模仿師姐的踢法。」但她逐漸感受到足球樂趣,也在N-League中看得見自己與隊友一同進步:「因為這比賽的賽制令我們有更多上陣機會,有更多實戰經驗,球技進步也會更快。」

黃紫瑩表示參加N-League可以認識其他學校的球員做朋友,同時交流技術。

N-League採雙循環制,賽事的特別之處在於各校每場可派一位舊生上陣,但同時必須有一位丙組球員同場,實行「以老帶新」,讓低年級的球員都能獲得上場機會。李老師指這制度能令學生在心智、態度及情緒管理方面都有所成長。紫瑩及漫琪亦為球隊定下小目標:「希望先以三甲做目標,與隊友一同進步,未來想再次重上高峰。」

圖:鍾貝琪 Facebook

舊生鍾貝琪外流蘇格蘭

曾榮膺N-League神射手的聖芳濟各舊生、21歲的鍾貝琪,今年9月遠赴蘇格蘭追夢,加盟次級聯賽球隊基爾馬諾克。該隊球員雖全為業餘球員,而她亦是以工作假期簽證外流,踢球之餘也要打工,但相信此行仍會成為其成長的重要歷程,在港隊女足發展上也扮演重要角色。

香港賽馬會青少年足球發展計劃除了N-League,還包括各式各樣的計劃和工作坊,讓熱愛足球的你能全方位足動潛能。欲了解更多資訊,可瀏覽計劃網頁

圖、文:何子淵
原文刊登於Sportsroad Junior Issue#39

Sportsroad Junior

Sportsroad Junior》為全港首本月刊學界體育報,創刊號於2016年1月隆重出版,內容涵蓋全港各區學界體育賽事,現時派發據點超過全港200間中學。我們正陸續增加免費派發的學校數目,如學校有興趣訂閱本刊,請電郵至 junior@sportsroad.hk,或填寫網上訂閱表格,並留下負責老師、班級數目、所需訂閱數量等資料,我們會盡快回覆及安排,謝謝你對《Sportsroad Junior》的支持。

我們目前亦設有以下公眾派發點:油麻地Kubrick書店尖沙咀YMCA會員服務部修頓室內場館票務處麥花臣室內場館亞洲運動及體適能治療中心旺角分店、九龍灣Mega Ice元朗區體育會沙田體育會大埔體育會北區體育會,數量有限,派完即止。另外,我們亦有個人訂閱服務,詳情可按此瀏覽。

The post 【N-League】聖芳濟各書院:師妹接班盼傳承新一代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