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足球】女兒疑受催淚煙霧影響出紅疹 謝德謙:「放彈」前也應看看周圍環境吧?

【體路專訊】港島區昨日(2日)的集會再次演變成激烈衝突,警方於銅鑼灣至中環一帶多次發射催淚彈。效力冠忠南區的港足門將謝德謙與家人在位於灣仔的家人亦受催淚彈煙霧影響,女兒更疑因而出紅疹。他接受《體路》查詢時透露與全家人均因昨日的催淚煙霧影響出現不適,認為警方應考慮附近居民感受,亦不用不斷施放催淚彈。

有警員於灣仔修頓球場對開駐守及發射催淚彈。

多名區議會選舉候選人及網民分別發起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中環遮打花園及愛丁堡廣場集會,大批市民下午2時起於港島多區聚集。警方3時許於銅鑼灣一帶發射催淚彈,其後突然進入維園拘捕多人並驅散群眾。示威者之後於銅鑼灣、灣仔、金鐘及中環等地以雜物堵路,警方則以催淚彈及水炮車等驅散。多間商店及新華社總部遭到破壞,超過200人被捕,亦有義務急救員被催淚彈射中受傷、消防員被警方推撞。

家住灣仔的南區門將謝德謙昨晚於社交帳號發文,指警方於住所附近發射多輪催淚彈後,即將2歲的女兒身上出紅疹。他接受《體路》查詢時再透露,昨午與太太及女兒於家中休息,期間聽到街上傳來多下催淚彈槍聲:「因為我家在低層,而且大部分窗戶及冷氣都向著軒尼斯道方向,很快已經嗅到味道,當時我們已經立刻關掉冷氣及窗戶。本來以為沒大問題,但食完飯後我和太太開始感到不妥,開始不斷流鼻水和口乾。小朋友打算沖涼時發現身上出現紅疹及痕癢,最後很難才能入睡。」

他認為警方發射催淚彈前應先考慮周圍環境:「其實可以不用不斷放的,而且也應該看看周圍的環境吧?民居是考慮因素之一,即使警方叫我們關好門窗也不是解決辦法,因為(煙霧中的)有毒物質是會透過空氣傳播。」對於有持相反意見的網民於其帖文中批評示威者,謝德謙明言希望大家能回想事件徵結所在:「所有問題都有源頭,明白事理的人都應該回想過去,是因為甚麼原因令事情變成這樣。」

謝德謙的女兒背上出現紅疹。(謝德謙提供圖片)
謝德謙

 

The post 【足球】女兒疑受催淚煙霧影響出紅疹 謝德謙:「放彈」前也應看看周圍環境吧?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