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世界盃開鑼 江旻憓克服傷患首站名列第五

Credit: FIE

【體路專訊】國際劍聯2019/20年世界盃賽季今個週末展開,香港女子重劍代表隊於首站愛沙尼亞塔林站有江旻憓打入8強,雖然最終無緣登上頒獎台為新賽季取得開門紅,但可見港將已克復7月時的傷患,預備好全力爭取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

Credit: FIE

經過去季在世界盃各站賽事共奪2冠1亞1季的佳績,以及在7月世錦賽歷史性奪得銅牌後,江旻憓世界排名高踞第一位、奧運排名暫列第三。雖然這位「世界一姐」在世錦賽期間右膝十字韌帶撕裂需要接受手術,但經過3個月休養後貌似已完全康復,在新賽季首站愛沙尼亞站賽事以頭號種子姿態直接躋身64強,先以15:7輕取美國的NIXON Catherine,後面對意大利的MARZANI Roberta,江旻憓在中段領先6分下遭追平,幸而最終決一劍險勝14:13。及至16強江旻憓以15:6大勝烏克蘭的SHEMYAKINA Yana,惟於8強賽10:15不敵俄羅斯的KOLOBOVA Violetta,無緣登上頒獎台,不過積分足夠保住「世界一姐」之位。

佘繕妡(Credit: FIE)
佘繕妡(Credit: FIE)

其他港隊劍手方面,連翊希、何廸琳及陳渭泠俱在小組賽止步,朱嘉望突破小組賽惟於256強預賽惜負。世青劍后佘繕妡則在小組賽錄得5勝1負出線,256強輪空下,於128強及64強預賽分別取勝殺入正賽。今日正賽佘繕妡成功以15:9力挫美國CANDREVA Greta晉級,於32強面對世界排名第四的韓國好手康映美,佘繕妡在首兩局均緊咬對手下在第三局被拉開,以6:11惜負,但追平自己在世界盃賽事的最佳成績。

港隊明日將轉戰團體賽。

The post 【劍擊】世界盃開鑼 江旻憓克服傷患首站名列第五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