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韓國直擊】亞錦賽香港共奪4金1銀4銅 沈金康:爭闖奧運有莫大幫助

總結今屆亞錦賽,香港單車代表隊在各項賽事累積共得4金1銀4銅。

【體路韓國鎮川直擊】一連五天的2020亞洲場地單車錦標賽今日(21日)在韓國鎮川落幕,香港單車代表隊在各項賽事累積共得4金1銀4銅,當中又以「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的表現最為標青,她個人在爭先賽及凱林賽以無敵的姿態獨取兩金,在兩個項目都於亞錦賽第六度封后,對即將展開的國際單車聯會(UCI)場地單車世界盃自然是打下一支強心針。

李慧詩在爭先賽及凱林賽以無敵的姿態獨取兩金。

Sarah在強項爭先賽由資格賽搶得首名開始,往後四圈賽事俱未逢敵手,極具霸氣的以七連捷摘金,在這個項目實現四連霸。及至凱林賽,李慧詩亦不曾受到太大考驗,在近五屆賽事摘下第四金。總結今屆亞錦賽,Sarah自言整體狀態只得八成,猶幸調整得宜仍能拿下兩金:「從今屆賽事可見,日本隊的小林優香及太田梨由的能力都提高了很多,而且明年奧運在東京舉行,她倆必然會是勁敵。此外,也可以明顯見到其他隊伍都有特別研究用以對付我的戰術,故我在未來的時間也得在戰術上再作調整和部署,當中主要是進攻方面的戰術,畢竟我在這方面的能力早已臻世界頂尖之列。」

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左)指,女子隊在麥迪遜賽摘金,以及李思穎在全能賽取得銅牌,對港隊爭取奧運積分來說是尤為重要。

同樣奪得金牌的,還有在煞科日於捕捉賽稱王的奮鬥男兒繆正賢,以及在女子麥迪遜賽封后的楊倩玉、逄瑤。另外,在港隊所得的9面獎牌當中,女將梁寶儀終於覓得突破,在追逐賽和記分賽分別掛銀戴銅,奮鬥八載終於在成人賽贏得個人賽獎牌,且更是連奪兩牌。至於港隊的另外三面銅牌,則分別來自男子團體追逐賽(梁峻榮、張敬樂、繆正賢和梁嘉儒),女子全能賽的李思穎,以及女子青年凱林賽的程嬿珊,後者亦是港隊在今屆亞錦賽唯一贏得獎牌的青年代表。

在女子青年凱林賽摘銅的程嬿珊,是港隊在今屆亞錦賽唯一贏得獎牌的青年代表。

完成今屆亞錦賽後,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特別指出,女子隊在麥迪遜賽摘金,以及李思穎在全能賽取得銅牌,對港隊爭取奧運積分來說是會有莫大的幫助:「李思穎的銅牌給予了我們很好的機會,麥迪遜的金牌也值600分,甚至比世界盃的500分還要多。本來我們在這個項目的機會不算好,但如今拿了銅牌,如果在往後的世界盃也能拿到好成績的話,將可繼續向著一張奧運入場券靠攏,畢竟只有16支隊伍能夠參加。所以我們在六站世界盃都會參賽,希望搶得更多分數。」

文、圖:三井

鳴謝:資料傳送由爽Wifi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將於2019年11月面世,大家記得留意《體路》,一齊 #撐起港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