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壁球】世巡賽9月閉門回歸 香港公開賽11.30開打

香港壁球公開賽,陳浩鈴
2019香港壁球公開賽未能舉行,2018年賽事有前港將陳浩鈴殺入8強,在四面玻璃場獻技(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職業壁球協會(PSA)日前於官方網站公布壁球世界巡迴賽最新賽程,經過半年停擺之後,賽事將於9月閉門回歸,首項賽事為9月16日在英國舉行的曼徹斯特公開賽。至於本地年度盛事、去屆因為社會事件而未能舉行的香港公開賽,則定於11月30日至12月6日上演。

PSA舉辦的壁球賽事自3月起因應新型肺炎全球大爆發而暫停舉行,停擺近半年後,昨日終於在官網公布賽事定於9月中回歸。7項世界巡迴賽主要賽事將於2020年9月至12月期間舉行,首項為9月16至22日在英國舉行的曼徹斯特公開賽,緊接10月有連續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的世界巡迴賽總決賽及埃及公開賽。及至11月則分別有卡塔爾經典賽及埃及艾爾古納國際賽,香港公開賽隨後於11月30日至12月6日舉行,本年度最後一項賽事將為12月12至18日開羅舉行的CIB黑球公開賽。至於次一級別的挑戰巡迴賽賽事則計劃於9月10日復賽。

壁球,PSA,香港壁球公開賽
Credit: PSA

PSA亦指將於2020年10月1日起解除凍結世界排名,並引入全新排名系統,以確保不會因復賽而影響球員的排名。過往計算世界排名的系統為以球員的平均分排名次,即累積分數除以參加比賽的數目;新排名系統則會按球員最高分數的10項(男子)或9項(女子)賽事累計總分排列名次。

不過PSA亦提及,賽程表仍可能會有所更改,而所有賽事亦會遵從舉辦地衛生及安全條例與指引,包括入境限制措施、社交距離指引等,賽事將不允許球迷進場觀賽。根據香港政府現時實施的檢疫措施,所有抵港人士必須接受14日強制家居或酒店檢疫,運動員不在豁免之列。如本地強制檢疫安排一直維持至11月底的香港公開賽前,意味外國球手來港後必須接受14日檢疫後才能作賽,然而在11月14至20日仍有艾爾古納國際賽在埃及舉行,完成比賽後才來港的球手不可能趕得及完成檢疫,或需在兩項比賽中作取捨。

香港壁球公開賽為世界巡迴賽最高級別的白金級賽事,歷年吸引不少世界級球手訪港。去年賽事原定於2019年12月2至8日舉行,為香港壁球中心表演場經翻新後首度使用,且4強及決賽相隔多年後再度移師室外,在西九文化區搭建四面玻璃場舉行,惟最終因社會事件而未能舉行。

香港壁球中心
翻新後的香港壁球中心表演場(圖:體路資料庫)

資料來源:PSA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壁球】世巡賽9月閉門回歸 香港公開賽11.30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