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康文署2日5度發稿提醒 泳灘周末人流減少

【體路專訊】本地的新型肺炎第3波疫情持續爆發,今日(26日)再多103宗本地確診個案。日前多個泳灘均有泳客強行闖過封鎖線進內游泳及享受日光浴,康文署2日內5度發稿指轄下泳灘仍然關閉,並強烈呼籲市民避免前往及提醒進入已封閉的沙灘是違法行為。香港政府拯溺員總工會主席鄧子安透露,經署方呼籲及警員高調巡邏後,泳灘人流的確大幅減少,但有少部分外籍泳客仍堅持進入泳灘,希望市民繼續忍耐。

警方昨日於石澳後灘高調巡邏。(鄧子安提供)
鄧子安提供

 

康文署月中關閉轄下公眾泳灘,但無阻市民趁近日好天氣享受日光浴及游泳之心。多個沙灘近日出現人潮,即使康文署加強圍封出入口,但仍有人跨過圍欄或破壞膠帶進入沙灘,更有人「爆鎖」嘗試取水沖身。康文署由星期五起3日內6度發稿,提醒市民所有刊憲泳灘已經關閉,強行內進是違反行為,當中昨日早午晚3次發稿,並指昨日全日發出超過1500次口頭勸喻。警方周末亦派員到多個沙灘巡邏,勸喻泳客離開。

香港政府拯溺員總工會主席鄧子安透露,經過署方呼籲及嚴格執法後,泳灘人潮情況已有改善,但要令泳客離開的難度亦不少:「始終間中仍有人進入沙灘,職員就要立即過去呼籲。但南區有很多外籍人士,一來要用英語講解法例不容易,二來很多外籍人士都很堅持,更有少部分不太合作,我們便唯有報警處理。」他指警方協助加強阻嚇性,令市民得知當局今次認真實施「封灘令」,同時希望市民繼續忍耐,避免疫情繼續惡化:「『封灘』的出發點都是希望一起抗疫,我作為救生員不能操練也不自在,也理解暑假不能游泳會很失望,但始終第3波疫情未有減退跡象,醫護人員亦十分辛苦,一旦醫療系統爆煲大家都很麻煩,唯有忍耐一下。」雖然日前有確診個案曾參與船河,但鄧子安透露有救生員目睹今日在南灣及淺水灣對開仍有不少遊艇停靠「開船P」。

(圖:體路資料庫)
(圖:體路資料庫)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康文署2日5度發稿提醒 泳灘周末人流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