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慈雲山提早封場 觀塘街坊把握機會打「壓哨波」

康文署, 新型肺炎, 封場
慈雲山邨中央遊樂場今日中午有工作人員於龍門前擺設鐵欄。

【體路專訊】香港新型肺炎近日爆發第3波疫情,自7月6日起,本地個案已經增加逾100宗。康文署昨日(13日)宣布,除戶外緩跑徑外,所有室內體育設施及戶外康樂設施將由周三(15日)起關閉。在再度「封場」前夕,《體路》記者今日(14日)中午到訪兩個位處不同區的球場視察,其中慈雲山邨中央遊樂場的球場及康樂設施已經提早被圍封,仍然開放的觀塘遊樂場就有數十名街坊把握最後機會,來球場打「壓哨波」。

康文署, 新型肺炎, 封場

康文署, 新型肺炎, 封場

香港政府自新型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多次更改康體設施的開放情況,早在1月底關閉體育館、運動場、草地球場及水上設施等體育設施,及至3月初疫情逐漸好轉,先後重開部份戶外運動設施及室內康樂場地。惟疫情在3月中轉趨嚴重,重開的設施於同月23日再次關閉,隨後健身室、桌球室及保齡球室等遊樂場所,以及康文署所有免費戶外設施亦相繼關閉。康文署在5月6日及11日重開運動場跑道、健身設施、羽毛球場、室內緩跑徑及乒乓球室等設施,健身中心等亦有條件重開,公眾泳池、康文署健身室及泳灘等就先後於5月底至6月初重開,其餘室外免費場地、草地足球場及室內籃球場也在6月20日及22日分階段重開。

康文署, 新型肺炎, 封場
慈雲山中央遊樂場後的慈正邨近日出現不少確診個案。

康文署, 新型肺炎, 封場

不過,新型肺炎疫情近日在香港迎來第3波爆發,單是今日已經有超過50宗本地個案,兩日累計逾100宗。隨著確診個案急增,特首林鄭月娥昨晚召開記者會,宣佈周三起重推3月實施的「4人限聚令」,同時健身中心、保齡球場及桌球室等12類場所需要再度關閉。康文署其後宣佈,轄下的康樂和文化場地及設施,包括公眾泳池、泳灘、籃球場、足球場、網球場及戶外健身設施等,同樣於周三起暫停開放。

康文署, 新型肺炎, 封場

 

康文署, 新型肺炎, 封場
觀塘遊樂場有數十名市民把握「封場」前機會打「壓哨波」。

在再度「封場」前夕,《體路》記者先後到訪兩個不同區的球場視察。作為近日本港多區爆發的重災區之一,慈雲山邨中央遊樂場今日中午已經有工作人員在足球場的龍門前擺放鐵欄,並將旁邊的觀眾席以膠帶圍封,另外籃球場及遊樂設施亦已經提早封閉。至於觀塘遊樂場方面,這日中午仍有數十名街坊於籃球場打球,當中劉先生表示:「平日一個月可能只會來打一次,不過康文署明天起再『封場』,錯過今日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再打。」獨自來球場的劉先生亦有與其他用場人士「鬥波」,雖然他坦言不太擔心,不過都會盡量減少身體接觸。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慈雲山提早封場 觀塘街坊把握機會打「壓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