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運動錦囊・馬拉松】術語「撞牆」是甚麼意思?

M品牌,運動錦囊,馬拉松

【體路專訊】香港每年都舉辦多項大型體育活動,吸引眾多體育迷入場觀戰。不過讓欣賞精彩比賽兼支持香港運動員的同時,你對各項賽事的認識又有多深?每項「M」品牌活動均會製作運動錦囊,讓運動迷對各項大型賽事有更多了解。立即嘗試回答以下有關馬拉松的問題,測試一下自己有幾熟悉這項運動吧!

考考你:

1. 馬拉松的標準賽程是多少公里?

2. 術語「撞牆」是甚麼意思?

3. 香港馬拉松在哪一年獲認可為國際田聯金級賽事?

4. 比賽前在腳上塗上凡士林有甚麼好處?

5. 比賽後怎樣進行恢復性鍛鍊?

按入連結放大閱讀

M品牌,運動錦囊,馬拉松

M品牌,運動錦囊,馬拉松

作為「M」品牌活動之一的渣打香港馬拉松已有24年歷史,這項賽事深受本地跑友及香港長跑運動員歡迎,亦吸引不少國外跑手到來參與。賽事分為全馬、半馬、十公里、輪椅賽、少年跑及家庭起跑,總參與人數逾78,000人,每年參賽名額均爆滿。原定於2020年2月9日舉行的「渣打香港馬拉松2020」因疫情而取消,來年賽事則落實於2021年1月24日舉辦。

「M」品牌認可賽事

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於2004年11月設立了「M」品牌制度,各類符合審批準則的體育活動會獲委員會授予「M」品牌認可,部分活動的主辦機構更會獲得撥款資助,協助香港的體育總會發展可持續的大型體育活動,為香港培養可持續的體育文化,提升香港為亞洲體育盛事之都的形象,同時促進社會凝聚力。獲大型體育事務委員會頒發的「M」品牌,標誌著緊張、精彩、刺激的大型體育活動。

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網站:http://bit.ly/2uoCVQo
按此瀏覽2020年「M」品牌認可賽事:http://bit.ly/39RCFJv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運動錦囊・馬拉松】術語「撞牆」是甚麼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