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型肺炎】康復後「周圍跑」被批自私 體院再重申曾綺婷健康正常

【體路專訊】近日有人在網上討論區發文,指早前確診新型肺炎、上周五康復出院的空手道運動員曾綺婷到體院飯堂用膳,以及沒有戴上口罩到處遊走,批評其行為自私。體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今日(25日)再次回應事件,4度重申曾綺婷經過3次大便檢測陰性、是「健康正常的人」,並指對方有跟隨體院指引,回院後首個星期亦未有到飯堂用膳,同時質疑發文者的身分,認為體院內未有出現「人心惶惶」的情況。

網上討論區截圖

 

有網民星期四在網上討論區「連登」發布,批討早前康復後返回體院的曾綺婷「根本就係體院裏面四圍活動」,炮轟其行為自私,帖文亦附上疑為曾綺婷到體院飯堂用膳的照片。雖然體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昨日重申「曾綺婷是健康運動員」,並指其於體院範圍內活動屬正常,但未能平息事件。發文的用戶再在帖文中指曾綺婷向大眾表示「一般情況下只會留在宿舍房間」,但仍然到飯堂食飯及去按摩,又指她沒有戴口罩與其他人談天,批評對方沒有盡公民責任,同時亦有人在曾綺婷未婚夫鄭子文的Facebook中留言批評。

曾綺婷(圖:體路資料庫)

 

李忠民今日接受訪問時主動提及事件,4度重申曾綺婷是完全健康正常:「她在上月30日的深喉唾液樣本測試結果是陰性,到今個月13至15日的所有樣本,包括糞便樣本的結果都是陰性,我們的顧問醫生容樹恒早前亦有重申這一點。體院也直接由醫院以專車接送曾綺婷回來,所以她是一個很健康正常的人。」他又指曾綺婷返回體院後會嚴格跟隨指引,這段時間會先作恢復訓練,並透露對方自願在「回院」的首星期不到餐廳用膳:「以我了解她在第一個星期都要叫外賣,一個星期後才有出來,這個是事實。她回來後亦跟隨包括公眾地方戴口罩的指引,但練習時就因為會影響訓練而不會戴,訓練完就會再次戴上。」

李忠民又不認為體院內有不安氣氛,並質疑發文者的身分:「我對那些人是否運動員都有很多問號,運動員人心惶惶也是大家看到那些網上言論才會覺得,我不會再評論。但體院有運動科學部、有很多顧問醫生,而且康復的運動員已完成3次糞便檢測。」至於空手道隊其餘確診者的情況,李忠民指兩名教練同樣已經出院,亦重新投入處理行政工作,李振豪及周家謙則仍然留院,但情況良好。

李忠民

 

曾綺婷早前在法國集訓返港後確診新型肺炎,經過29日留院治療後,經反覆病毒驗測呈「陰性」,獲醫院批准在上周五出院,她隨即在體院許可下返回宿舍及進行訓練。她早前指因其日常用品均擺放在宿舍外,亦希望自我隔離一段時間,暫不接觸外界,並指除了在體院範圍內慢跑外,一般情況下只會留在宿舍房間,膳食方面會叫外賣或由家人送飯。

另外,三項鐵人港隊總教練摩斯(Stephen Garreth Moss)及教練基利臣(Steven Gleeson)日前相繼離職,有指與隊內有人違反體院「封院令」的社交距離指引。李忠民今日回應事件時再指有教練離職屬正常事情,不會作任何回應,同時強調體院有員工守則及運動員守則,如果有人違反守則會按情況處理。至於近一個月是否有運動員因社交距離指引而受罰,他指屬體院內部事務而不作回應。《體路》昨日曾向摩斯查詢,但至今未有回應。

相關報道:
【新型肺炎】曾綺婷疑飯堂用膳被網民炮轟自私 體院:屬正常活動
【三項鐵人】體院外籍教練疑違反「封院令」被辭退 體院不評論有關事件
【抗疫勇士.專訪】染疫期間感身體被攻擊 曾綺婷抱樂觀心態復出:我們要相信自己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康復後「周圍跑」被批自私 體院再重申曾綺婷健康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