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足總盃】南區1:4不敵大埔出局 鄭兆聰:不能要求球隊場場贏

【體路專訊】足總盃今日(16日)在將軍澳運動場上演最後一場八強賽事,由上屆亞軍冠忠南區與和富大埔上演「地區打吡」。結果大埔憑杜度、陸志豪、中村祐人及金承龍各入1球,以4:1大勝有陳港斌「破蛋」的南區,四強硬撼富力R&F。南區主教練鄭兆聰賽後指與球員會承認責任,但認為若要求球隊每場均勝出是對球員不公平,因為人腳和班費難以與前列球隊競爭。

今仗再有球迷到球場外的山坡打氣。
有大埔職員疑因辱罵正職為警察的球證廖國文被黃牌警告。

 

上場聯賽大敗予傑志的南區今仗收起隊長謝德謙,改由李溢晉把關,右翼衛人選亦由劉家銘變成積施利,前線亦有一個變動,阿根庭中場文迪斯代替廸亞高正選上陣。首圈互射十二碼驚險淘汰理文的大埔就繼續由錢兆琛擔正,加時入替成為功臣的門將陸平中續任後備,其餘位置大致與上場相同,孫銘謙、金承龍、金玟基及杜度等續任正選。

陸志豪
杜度(左二)

今季首度在足總盃亮相的南區開賽早段成功控制戰局,亦曾靠個別死球製造攻勢。不過首腳具威脅的攻門卻來自受壓的大埔,金承龍接應同鄉金玟基的反擊傳送,12分鐘左路傳中予中村祐人,後者禁區內的撞射被李溢晉飛身救出,他們更靠接下來的角球由杜度接應陸志豪的傳送頂入成1:0。雖然南區在落後後仍對大埔成圍攻姿態,不過一直未能對錢兆琛的大門造成威脅。相反大埔偶爾的反擊更為直接,更在17分鐘由陸志豪離門20多碼遠射,皮球穿過李溢晉的腋下入網。南區6分鐘後由陳港斌頂成1:2,半場落後1球。

中村祐人(中)頂成3:1。

換邊後南區繼續依靠死球進攻,52分鐘有列文後上先頂後射,被錢兆琛衝前撲走。避過一劫的大埔3分鐘後更擴大比數,中村祐人接應楊賜麟的傳中頭搥「笠」死李溢晉,助球隊再次領先2球。南區之後換入夏志明及廸亞高加強攻力,但組織一直未能深入大埔禁區,往往只能依靠傳中或死球進攻。大埔65分鐘更幾乎再度破網,當時前線一輪壓逼令南區失去控球權,皮球輾轉落在孫銘謙腳下,不過佢的燙射被李溢晉救出。南區直至84分鐘才再有具威脅攻門,不過廸亞高的遠射被錢兆琛再次化解。大埔1分鐘後再憑金承龍把握反擊機會破網,加上夏志明補時階段的頭搥頂斜,大埔最終4:1大勝南區闖入四強。

馮凱文
馮凱文大讚門將錢兆琛表現穩定。
金承龍

 

大埔主教練馮凱文坦言大勝屬預料之外,並大讚球員發揮理想:「賽前都沒有想過大勝,不過球員整體發揮理想,加上把握到對手失誤,而且賽前都有針對南區的防守反擊作訓練。」大埔在韓國鋒將金承龍上月首次上陣後取得2勝2和,其個人亦共攻入4球,馮凱文指球隊之前正正缺乏對方同類球員:「勞高和金玟基都是上腳型球員,但金承龍能擔任正前鋒,又可以踢輔鋒位置,踢法亦屬於入楔型,大埔之前就是差一個類似的球員,加上將孫銘謙移前亦有作用。」大埔晉級後將面對富豪球員富力,他指球隊現時充滿信心,能與對手一拚,「現在對哪隊都不怕,只是要再集中一點和看臨時發揮。」

鄭兆聰

 

南區主帥鄭兆聰就指球員已經盡力,但球隊正陷入小低潮下只能繼續向前看:「我們頭20分鐘都踢得很好,但當球隊射門不入,但對手每次射門都入的時候也沒有辦法。落敗後就向前看,盡量在聯賽踢好一點,加上還有一個菁英盃決賽。」南區現時在聯賽落後少踢一場的富力4分,加上足總盃出局後,來屆亞洲賽的席位似乎愈來愈遠。惟鄭兆聰指以南區的人腳班費,要與前列球隊競爭有一定難度,亦由始至終沒有以亞洲賽為目標:「球隊這麼多年來都盡了力,但老實說其他球隊很難和那3、4支球隊的班費競爭。當別人可以有30個球員,我就覺得人腳和班費有很大差距,所以我們要『知埞』。我和球員都會承認責任,但要我們每場都勝出的話,對球員來說很不公平。」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足總盃】南區1:4不敵大埔出局 鄭兆聰:不能要求球隊場場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