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吳翹充石偉雄急返港 男花劍隊結束2個月長征回家

吳翹充(左)、石偉雄(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受到多個歐洲國家因應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而採「封關」措施影響,一度滯留阿塞拜疆首都巴庫的香港體操代表吳翹充及石偉雄(相關報導: 【武漢肺炎】世盃爛尾波蘭封關 吳翹充石偉雄滯留巴庫自我險疫,最終決定放棄返回波蘭集訓行程,緊急趕返香港。至於香港男子花劍隊亦結束漫長2個月的歐、美之旅回港。

香港男子體操隊2月中飛赴波蘭集訓,上周出戰世界盃阿塞拜疆站,賽事卻突然腰斬,再遇「封關」未能返回波蘭,吳翹充及石偉雄只能留在巴庫,原本等14日自我檢疫後再作打算,或轉赴土耳其繼續訓練,備戰5月東亞錦標賽。不過吳翹充透露,阿塞拜疆體操總會強烈建議他們離開巴庫,最終與教練Sergiy商討後,阿充及石仔即離歐洲,已抵吉隆報再轉返香港,兩人希望趕及在今晚12時入境,就可避免14日家居隔離。教練Sergiy則返回祖家烏克蘭,香港體操裁判袁家強及物理治療司就會今晚離開巴庫,再經多哈抵港。

男子花劍世界盃,香港劍擊代表隊,花劍,張家朗,蔡俊彥,吳諾弘,張小倫
香港男子花劍隊(圖:體路資料庫)

另邊廂,上月在埃及世界盃摘下銅牌兼4張奧運入場券的香港男子花劍隊,賽後轉飛美國,原定參加上周花劍大獎賽,但因賽事宣布取消,港隊終結束2個月海外之旅起程返港,「大師兄」張小倫在fb寫道:「終於,終於,終於,可以起程返香港,沒試過離開香港咁耐,沒試過咁掛住香港,沒試過一個賽程咁大壓力,沒試過一個賽程咁多高潮迭起,沒試過咁激烈嘅賽程,沒試過遇到咁多阻滯,但最終都可以安全回家是最完美的。兩個月長征完。希望疫情快啲過去,繼續未完成嘅賽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吳翹充石偉雄急返港 男花劍隊結束2個月長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