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全英羽毛球賽.英國直擊】「鄧謝配」混雙闖16強成港隊獨苗 李卓耀失奧運積分關鍵一戰

【體路伯明翰直擊】港隊首日(11日)登場「2020全英羽毛球錦標賽」,但命運各異。男單伍家朗、李卓耀及女單張雁宜先後首圈止步,當中李卓耀於領先下遭印度球手Lakshya SEN逆轉,為穩回奧運資格痛失關鍵一仗;混雙「鄧謝配」鄧俊文及謝影雪則成港隊獨苗,除取得合作以來首次全英勝仗,今日將全力爭取八強席位,為東京奧運再添分數力爭種子排名。

鄧俊文及謝影雪雖於德國集訓期間水肚不服,但抵英次天已告痊癒,今仗亦如願晉級。二人首圈面對愛爾蘭組合Sam Magee/Chloe Magee,第一局雖曾初段落後1:4,但面對世界排名28名的對手實力佔優,極速連取6分反超前,其後亦由頭帶到尾,首局先以21:11下馬威。次局雙方曾膠著至6:6平手,但二人多次強攻,逼使對手失誤連連,以21:12贏下次局,僅花30分鐘直落兩局獲勝。

賽前雖水肚不服一度影響狀態,但今場勝仗輕鬆,謝影雪指因對手表現慢熱:「今場我們沒有受到早前生病影響,加上對手表現慢熱,令我們贏得較為輕鬆。」二人夥拍以來,首次於全英混雙首圈過關,鄧俊文對勝仗感高興,但下一場賽事亦不能忽視:「下場會對馬來西亞的陳炳順/吳柳螢,以往對賽我們勝出次數較多,但每場均贏得不容易,所以會全力準備這場賽事。」馬來西亞的陳炳順/吳柳螢為賽事7號種子,亦是上屆里約奧運會銀牌得主,兩隊對上一次交手已是去年的香港公開賽,當時港隊以2:0橫掃對手出局。

賽後雙方雙手合十代替握手

李卓耀反勝為負

至於男單的李卓耀則痛失寶貴奧運積分,目前奧運排名第15位的李卓耀,必須於4月26日前保持前16排名方可首登奧運舞台,今站全英賽分數較高,至於殺入次圈,幾乎已可穩奪奧運資格;但今仗於首局雖以21:17領先Lakshya SEN,但當中尾段曾於領先20:11時被對手連追6分,雖最後取下首局,但其後被對手氣勢力壓,次局極速以8:21遭扳平;直至決勝局,李卓耀曾一度領先8:4,但尾段二人膠著之際,球證多球「問題邊界球」判對方得分,港將一度與球證理論。在影響節奏下,李卓耀終反負對手,尾局以17:21失關鍵一戰。

首次出戰全英賽但與勝利擦身而過,賽後他失落說:「太耐未有比賽原來真的有點影響,特別是頭腦上不夠專心,加上那幾球爭議球有很大影響,自己心情也被打亂了。很可惜輸掉這場比賽,因為若今仗取勝,我的奧運積分就相當穩陣,現在唯有於其後比賽繼續努力,爭取更多積分。」

賽事末段因多球爭議球,李卓耀一度欲與球證理論

暫排名李卓耀之後的奧運排名16位的球手為韓國的許侊熙,後者於男單首圈亦告止步。奧運積分周期將於4月26日截止,不少球手於今站全英賽前揚言希望奧委會延長積分周期,令原先遭賽事取消潮影響爭分的球員獲公平對待,李卓耀對此表示因太多未知之數,故延長或如期計算也好,都只會集中在餘下四站的賽事,但本周完成歐洲之旅後,回港先需要好好休息再重新出發。

張雁宜首圈上步

至於女單方面,張雁宜與中國的王祉怡力拚後,以14:21及16:21告負。剛傷癒出戰的張雁宜表示賽果雖落敗,但表現尚算滿意:「自己之前一直訓練都不正常,均只專注以腦筋去備戰。今仗大致上發揮都不錯,兩局初段比分都較近,只是後段對手加速進攻,自己傷患仍然有一點影響。」

張雁宜

雖然全英首圈止步,但奧運排名20位的張雁宜幾乎已成38名女單奧運代表之一(34人由奧運資格賽晉級、3人獲發外卡、1個東道主名額),她坦言目前心態上仍會為餘下賽事,包括印度、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站的賽事,以及改於菲律賓舉行的亞錦賽盡力爭分,同時希望自己不足之處有所改善。

「2020全英羽毛球錦標賽」次日(3月12日)焦點賽事詳情:

約下午3時   混雙-鄧俊文/謝影雪 vs  陳炳順/吳柳螢(馬來西亞)

相關報導:
【全英羽毛球賽.英國直擊】伍家朗「空窗期」後首戰遇一輪遊 落敗無礙奧運資格
【全英羽毛球賽.英國直擊】37歲林丹青筋凸現首圈驚險過關 五戰奧運夢未碎

圖、文:徐飛

資料傳輸由Club SIM提供|器材由Canon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現已面世,立即Click入呢度,一齊 #撐起港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全英羽毛球賽.英國直擊】「鄧謝配」混雙闖16強成港隊獨苗 李卓耀失奧運積分關鍵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