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世盃外最後四輪延期上演 港足主場或再待6個月

【體路專訊】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影響亞洲各國,亞洲足協(AFC)今日(9日)正式宣布將2022世界盃亞洲盃外圍賽第二圈賽本月底及6月的4輪賽事延期舉行。雖然賽程仍未更新,但由於亞洲區要到8月底9月初才再有國際賽期,換言之港足大有機會要相隔近9個月才會再出戰國際賽。

港足原定本月26日及31日分別作客伊朗及主場迎戰伊拉克,但足總早前已表明不會前往有5000人確診的伊朗,國際足協及AFC早前亦開會商討世盃外的應對方案,並提出延期建議。AFC今日再發表聲明,指經過諮詢各國足協後,與國際足協共同決定將3月及6月共4輪世盃外賽事延期舉行,最新安排隨後公布。不過AFC同時表示,如果各國足協能保證職球員及工作人員的安全,加上對賽雙方同意的話,賽事仍可在AFC及國際足協批准後繼續在3月及6月舉行。

港足對上一場國際賽已是去年12月對中國。(圖:體路資料庫)

 

港足上一仗國際賽已是去年12月18日東亞足球錦標賽不敵中國,惟國際足協原先安排亞洲區在6月後的國際賽期已是8月31日至9月8日,早前亦有報道指有機會再延至10月舉行,如屬實則代表客伊朗的世盃外會是球隊時隔290多日再次出戰國際賽。港足主帥麥柏倫曾表示情況棘手而不理想,希望能在6月至少能讓球員集訓;足總行政總裁溫達倫則指如果6月疫情已經緩和,會嘗試約戰友誼賽。(相關報道: 【港足】世盃外或延至10月 麥柏倫:久疏戰陣非常棘手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世盃外最後四輪延期上演 港足主場或再待6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