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遊艇會招募運動員出戰青年美洲杯帆船賽

青年美洲杯帆船賽,帆船
香港遊艇會全港公開招募本地18歲至24歲之間的帆船運動船員加入「RHKYC Team Agiplast」,出戰2020-2021「青年美洲杯帆船賽」。

【體路專訊】年青帆船選手夢寐以求參加的「青年美洲杯帆船賽」(Youth America’s Cup)已公開接受報名。截至現時,全球約有20個帆船運動體育會組隊征戰。參賽隊伍須以全新級別的「AC9F型」水翼單體帆船作賽,此帆船以速度快、性能高見稱,選手必須具備強勁的體能,才有望角逐寶座。

香港遊艇會早前已宣佈組隊征戰2020-2021年的「青年美洲杯帆船賽」。會方公開招募全港青年帆船好手,報名的帆船運動船員年齡必須於18歲至24歲之間*,由四人組成的參賽隊伍須包含兩名男生和兩名女生,總體重不得超過311公斤。有興趣申請成為「RHKYC Team Agiplast」的隊員須為香港永久性居民或在2020年10月1日前已在港居留最少18個月(現正在海外就讀大學的永久性香港居民亦可報名)。申請者須持有效的香港身份證或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

除四名正選外,會方更招募一男一女帆船運動員作後備選手,正選運動員須於2020年6月15日起至2021年4月下旬與團隊進行全職訓練;而後備運動員則須在指定時間與團隊分別在新西蘭及香港參與訓練。
2020-2021年的「青年美洲杯帆船賽」資格賽分別將於2020年11月在中國和2021年2至3月在新西蘭進行,而決賽則於2021年3月在新西蘭皇家遊艇俱樂部 (Royal New Zealand Yacht Squadron) 位處的海港大橋水域進行。

「RHKYC Team Agiplast」將跟隨一名國際級帆船運動教練進行集訓,除了在香港遊艇會中途島帆船及賽艇訓練中心進行訓練外,更會到訪新西蘭、中國及意大利受訓;受訓期間又會與另一參賽隊伍一起互相切磋交流,增加實戰經驗。「RHKYC Team Agiplast」由招募隊員至出戰「青年美洲杯帆船賽」歷時約一年時間,期間隊員需要進行全職訓練,訓練過程不但可以增加國際帆船比賽經驗,對隊員在團隊合作、目標訂立及生涯規劃有莫大幫助。

申請成為「RHKYC Team Agiplast」的成員截止日期為2020年3月24日。香港遊艇會將與各申請者進行個人面試,成功進入復試者需要於3月28或29日進行半天的體能測試。在特別情況下,甄選委員會會為身處海外的申請者以Skype 程式進行視像面試。香港遊艇會將於4月2日對外公佈確實人選。

甄選委員會會就個人抱負、積極性、團隊合作、可付出參與訓練的時間、出戰大賽的經驗、操作水翼單體帆船的經驗、身高、體重、體能及對於香港遊艇會青年帆船運動發展的投入度予以評分。報名可按此

資料來源:香港遊艇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遊艇會招募運動員出戰青年美洲杯帆船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