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昆士蘭田徑賽】千分秒險勝!呂麗瑤100米欄13秒64秒摘冠

呂麗瑤,田徑,跨欄
呂麗瑤(右)(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一連四天在澳洲布里斯班舉行的「昆士蘭田徑錦標賽」今日(8日)煞科,港將再傳喜訊,繼俞雅欣稱后女子跳遠後,香港「欄后」呂麗瑤於女子100米欄決賽亦以千分秒險勝同樣跑出13秒64的新南威爾斯跑手,勇奪冠軍。

呂麗瑤與俞雅欣月初前赴布里斯班集訓兼參加最少2項賽事,俞雅欣周五(6日)先在「昆士蘭田徑錦標賽」跳遠項目以6米11力壓5名對手封后。今日輪到呂麗瑤登場出戰公開組100米欄,賽事共有5位跑手參加,港將最終與代表新南威爾斯的Hannah Jones一同以13秒64壓線,拋離第3名的巴布亞新幾內亞選手Adrine Monagi 0.49秒,但呂麗瑤最終以精確到千分秒的些微優勢驚險摘冠,她今場成績較自己的PB(個人最佳績)13秒32慢0.32秒,展示不俗狀態,可望在稍後的另一場昆士蘭賽事有更佳表現。

呂麗瑤,跨欄
呂麗瑤(中)在2008年奧運跨欄銀牌得主、激洲的Sally Pearson(左)手上接過金牌。(相片由呂麗瑤提供

呂、俞二人20日將出戰「昆士蘭田徑經典賽」,賽事為國際田聯洲際巡迴賽銀級賽事,運動員可以在賽事中爭取B級奧運積分。呂麗瑤及俞雅欣在女子100米欄及跳遠世界排名分別為56位及62位。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昆士蘭田徑賽】千分秒險勝!呂麗瑤100米欄13秒64秒摘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