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亞洲區世盃外正式延期 港足或半年後再戰國際賽

港足去年9月主場不敵伊朗。(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國際足協周四(5日)發表聲明,指與亞洲足協就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開會後,決定將本月尾的「2022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第二圈和2023亞洲盃外圍賽」延期舉行,確實補賽日期稍後公布。有中國傳媒日前就報道,各國代表與亞洲足協在日前的會議中決定今年的3月、6月及9月國際賽期均不會安排世盃外賽事,換言之最快要到10月才會上演世盃外。

國際足協(FIFA)星期四發聲明,指與亞洲足協(AFC)在FIFA總部開會商討亞洲區足球賽事的事宜。FIFA及AFC均同意參與足球比賽人士的健康屬最優先考慮的事項,所以已經向亞洲各國足協正式提出延遲未來數輪的世盃外賽事,並會在諮詢各足協後於未來數天公布最新賽程。FIFA又指會繼續與世衛、洲際足協及各國足協合作,密切留意武漢肺炎的疫情。

AFC星期一曾在馬來西亞召開會議,商討東亞區世盃外賽程問題,會後的聲明指會在周內與FIFA商討。有中國傳媒翌日報道,各國代表已在會上同意,將原定本月尾及6月舉行的最後4輪分組賽,延至10月及11月舉行。至於世界盃第3圈外圍賽抽籤就預計年底舉行,明年3日展開賽事。港足原定本月26日會作客伊朗,5日後主場迎戰伊拉克,及至6月9日作客巴林出戰最後一場分組賽。

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亞洲區世盃外正式延期 港足或半年後再戰國際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