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拳擊資格賽.約旦直擊】日本記者眼中的曹星如:香港拳壇頭號人物!(有片)

日本拳擊記者善理俊哉

【體路安曼直擊】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正進行得如火如荼,「神奇小子」曹星如(Rex)將於後晚(7日)出戰男子羽量級16強賽。除了有香港人為Rex打氣外,亦有日本記者向「神奇小子」投下信心一票,看好Rex能奪得奧運入場券。

如未能收看以下影片,請按此瀏覽。

曹星如在2014年擊敗松山真虎,衛冕WBC亞洲洲際超繩量級腰帶及奪得WBO亞太區超繩量級腰帶。

日本著名拳擊記者善理俊哉,擁有逾10年拳擊採訪經驗,現時是一名自由工作者。首次接觸曹星如的經歷,是在2014年觀看與日本拳手松山真虎的腰帶爭奪戰,當時善理俊哉對Rex有很高評價:「Rex是個很強的拳手,他每一場比賽都表現得很精彩。」他讚揚曹星如是香港拳壇頭號人物,事關Rex在職業拳壇打響名號,並為香港拳擊界帶來起動作用,即使至於Rex已年過30,善理俊哉仍對他的實力表示肯定,並理解他轉戰業餘的決定。

曹星如(圖:體路資料庫)

善理去年曾到廣州觀看港隊集訓,當時Rex向他表示會全力爭取奧運資格,「Rex説過雖然過程艱難,但他會努力訓練變得更快,我相信他會取得成功。」善理認為Rex轉型最大的挑戰,是適應業餘賽事的快速節奏,以記者角度而言,業餘拳賽像講求快速的即時報導,而職業賽則是撰寫長篇小説。假若Rex晉身8強,將有很大機會於周一晚(9日)迎戰世界冠軍、來自烏兹別克的米薩夏利諾夫(Mirazizbek Mirzakhalilov)(32-12-0, 3KOs)。善理預計Rex會迎來硬仗,但經驗上港將較優勝,相信皆時會上演一場精彩比賽。

另一方面,新冠肺炎陰霾或影響東京奧運進程,善理俊哉認為疫情發展並不明朗,但若奧運因此延後或取消,將會對日本造成大災難。身為日本的一份子,他坦言對今屆奧運充滿使命感,在家鄉舉辦奧運亦是其夢想,冀全球能盡快抵抗疫情,讓今屆東京奧運順利舉行。

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和大洋洲資格賽直播連結

東奧拳擊亞大區資格賽港隊賽程
37日晚
女子蠅量級(51公斤)16強:歐盈盈 VS 米諾(菲律賓)
男子蠅量級(52公斤)16強:譚駿軒 VS 雲活(澳洲)
男子中量級(57公斤)16強:曹星如 VS 薩基索夫(塔吉克)

曹星如衝奧之途
37日晚 16強對薩基索夫(塔吉克)
39日晚 8*對米薩夏利諾夫(烏兹別克)/蘇蘭基(印度)
310日晚 4強戰
311日下午 第6名名次賽**
311日晚 決賽
*若晉級  **8強戰落敗

圖、文:李子正

資料傳輸由Club SIM提供|器材由Canon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現已面世,立即Click入呢度,一齊 #撐起港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拳擊資格賽.約旦直擊】日本記者眼中的曹星如:香港拳壇頭號人物!(有片)